最近終於砸下大錢買一直想要的圓桶了...
圓桶這個過濾器...從剛踏進草缸不久...就很想要買了
四天前...好不容易花了4300大洋...買進了tetra ex120 跟 阿諾前置過濾
高高興興的研究如何安裝...等問題....
弄的整頭大汗 ...

後來裝好後~~真的是迫不及待的拿去裝在魚缸用~~~
當然要裝前也做好很多功課~
例如~如何讓硝化菌在不太被破壞的情況下~重新移到新過濾器....等問題
我把原來外掛用的陶瓷環...裝到前置阿諾的入水口...以便重新培養硝化菌....
圓桶在用之前也很慎重的洗過...濾材也洗過........
不敢說洗的非常非常乾淨...最少都有過水......-.-".....
當安裝完畢後....一啟動馬達...我有點嚇到......
這圓桶的出水量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大很多...
後來就把水量關小...以免我缸內的魚被水流衝的暈頭轉向.......

第一天過了~魚隻情況都還ok~~我也很放心的繼續用....
但是......沒想到的就是第二天.................................
我一起床........我看到整缸魚都浮頭...頭上尾下在水面..........我真的嚇到了...........

因為不可能因為缺氧...而導致魚浮頭啊.........
我以前co2 1秒都打2顆...魚都沒浮頭...怎可能改成圓桶後馬上浮給我看.......
後來趕緊用打氣機打氣...魚隻浮頭的情況才有點改善.....
但仔細一觀察......我的魚隻........有些有小破鰭....
白雲山更是夾尾...紅蓮燈沉水底..呼吸急促.......
只剩黑燈依然非常健康........

這時我真的慌了手腳.......怎可能兩天的時間....整缸生物變化這麼大.............
一開始是懷疑水量過強...可是不大可能啊...我還有轉小耶...還用雨淋管.........
後來仔細看缸內溫度....居然31度...................
實在是有點不敢相信......以前夏天不吹風扇...缸內最高最高也才30度.....
(後來證實用圓桶在小缸內...水溫容易明顯上升...我缸子水量39.6L)
我趕緊加裝了自製風扇...只降到29度.....之後又追加了一台電風扇...降到28度..........
想說...也許是高溫的關係...造成魚體不適....可是這樣應該不會浮頭吧..........

真的是一連串的問號...在我心中產生.......讓我不知所措........
隔天魚隻的情況就更不好了....
白雲山夾尾夾到快針尾...並帶有些爛尾.........
紅蓮燈全掛了.......
我養了一年半超過的 紅衣夢幻旗兩兄弟也掛了一隻..........
遺照...
好難過.....


第四天...(第三天已原缸下 WaterLife 細菌性藥品)
有一隻白雲山爛尾爛到整個尾鰭不見了...掛掉了........
金三角燈也掛掉了
遺照...

我將所有的魚全撈到另一缸新缸....完全不用原缸水....
後來又增加僅剩的金三角燈跟白雲山各一隻...一樣爛尾....移缸治療中...應該活不了了 @@

最後上網貼我遇到的問題~跟網友討論...
得到一個共識....大概是新圓桶的濾材或是圓桶本身因某些因素...製造了對魚兒很不好的毒素...以至死傷慘重
最近翻一些以前的資料...
魚隻莫名浮頭...有可能是機械式破壞水質...
意指新圓桶...有些本身會上些油...或是材質方面適放了一些毒素...沒有先清理或試運轉過....
才有這些情況.....
結果還是要花錢買新濾材....1200左右.......
現在原缸不敢再放魚...只剩一些黑殼蝦...........唉....................


唉......沒想到才換一個圓桶....卻變成這樣......讓我好難過又好灰心....................
我還沒倒缸過....真的不想倒缸.......

如果要換成新缸...又要花好多錢喔........
新缸+櫃 約2500左右
新燈具 2700左右
黑土2包 1600左右
水草...等雜物.....

唉....整個都好無力喔.........................有點想退出水草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boy0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