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l noodles

店       名:東海鱔魚麵

地       址:940屏東縣枋寮鄉東海村東林路750號。

營 業 時 間:16:30~22:30

休       日:無休。

官       網:無。

鄰 近 車 站:台鐵東海火車站 

店家位於廟口旁,附近好停車。


Eel noodles

繼上次機車旅行吃過枋寮東海的鹹湯圓攤後,這次一樣是瞄準屏東東海的小吃攤
此行是回程約莫晚上9點多過來,店家營業時間是1630-2230喔
所以很適合當回程時的一個能量補給站

跟鹹湯圓一樣,如果怕定不到位就找東海北玄宮就可以了
東海鱔魚麵也在廟口,很容易找到。

晚上不太有人車通行,所以也很好停車喔!!

這次來吃這間,就是要試看看是不是跟之前在水底寮找到的那間在地人在吃的炒鱔魚麵一樣
都是隱藏版小吃。

Eel noodlesEel noodles
[食記] 屏東在地人美食 水底寮正味鱔魚麵 巷子內的才知道

上面是水底寮那個在地人小吃 正味鱔魚麵,一樣在小巷弄內,也很好吃喔!!

Eel noodles

這次拍完四重溪的溫泉季後,就打算來這邊吃看看
但算一算時間將近晚上9點多才會到,有點猶豫
怕店家早關或是根本連開都沒開,哈哈
不過最後還是硬著頭皮去碰碰運氣,畢竟沒有來過。
若真沒開的話,再改去東港吃晚餐+消夜。

晚上9點多到了枋寮東海這個小村莊,沒想到燈火通明
而且才剛離開一群騎車的團客而已~看上圖左 桌子擺滿碗盤(一共有三桌滿盤的桌子)

Eel noodles

有點失焦的菜單
(用手機拍的,沒仔細看......結果焦點跑去後面了,哈)

我們點了 炒鱔魚麵100元、炒花枝米粉100元、還有一盤炒鱔魚(小)150元,一共350元。
跟水底寮正味炒鱔魚比起來略貴一些  水底寮正味鱔魚麵 
正味 小碗80(漲10元)、大碗100

不過不知道東海鱔魚麵是不是漲價後的價格了,第一次來。

Eel noodles
Eel noodles

炒鱔魚 150元

噹噹噹,沒有等很久,我們點的炒鱔魚就端過來啦~!!
端過來時超級香的,但我一看盤子裡面沒有麵,我大概就知道我點錯了 >"<
其實我當初是要點""乾""炒鱔魚的,結果可能沒有講清楚或是講錯
就變成正常的一盤炒鱔魚,哈哈哈哈
下次再去補拍 炒鱔魚 T^T

Eel noodles

這盤炒鱔魚一端來就已經香氣四溢了,我們來吃看看!!

說真的,我一吃下去真是讚不絕口~!!
該有的鍋氣、香氣還有微微酸的調味,再加上相當Q彈脆口的鱔魚(印象深刻)
真的是令我睜大眼睛說好吃啊~!! 且鱔魚肉不少片啊!!

因為真的很好吃,所以忍不住跟水底寮正味比較了起來
兩間各有優點可說,都很好吃啊~!!
不知道乾炒鱔魚是不是也如此好吃~下次再來點!!

Eel noodles

炒鱔魚麵 100元

這是我點的炒鱔魚麵
老闆端過來時,湯汁盛的超級滿的,快到我這桌時還溢出來一點點 lol
炒鱔魚麵跟剛剛那盤炒鱔魚一樣香氣十足,整碗看了就知道一定不會讓你餓到,哈

吃起來的感覺也非常優
炒的鱔魚跟剛剛那盤一樣,非常 Q彈脆口,火喉功力一極棒!!
味道方面,口味略比剛剛那盤還要再淡些,可能是要加水煮過,味道比較沒像剛剛那盤重口味
吃起來比較清爽也是很好吃~!!
勾芡也不會很稠~~

Eel noodles

麵的方面覺得稍微遜色一點
麵略粗 外表裹著濃濃的湯汁 吃起來覺麵心有一點點乾,小小可惜
但不減這碗炒鱔魚麵的好吃及優點。

Eel noodles

炒花枝米粉 100元

這是朋友點的炒花枝米粉
以前我不敢吃鱔魚時都是點花枝麵在吃
所以對花枝也是很有愛的~偶爾也是會換吃花枝麵~
當然這碗花枝米粉一定也是好吃的啊~!!

香氣跟口味上一定是跟鱔魚麵雷同
主就是看看花枝的量及大小還有是不是新鮮Q彈了。


Eel noodles
Eel noodles

花枝看起來不少
我也跟朋友要了一片花枝來嚐嚐,整體也是新鮮Q彈美味
雖然跟正味比較起來小片了些,但也是很好吃的喔!!

Eel noodles

這米粉跟湯汁的完美結合......真讓我下次想直接吃米粉就好~哈哈
下次有機會就來點炒鱔魚米粉 + 乾炒鱔魚 (眼睛發光)

Eel noodles

最後有問了老闆正確的營業時間
老闆說基本上2230就關店了 (地圖上原本寫2300...我把它修正了)
如果沒什麼客人也會比較早一點收~

所以避免吃不到,建議大家還是2130前來這邊報到比較安全 XD

 

附上地圖

東海鱔魚麵整體表現個人覺得值得推薦前往

炒鱔魚 口味較重些,帶有比較明顯的酸,所以超級開胃
然後炒鱔魚的 Q彈脆口程度有讓我驚豔且印象深刻。
鱔魚麵跟花枝麵味到就比純炒鱔魚麵要再清淡爽口,
我這次吃的這三種鍋氣香氣都很優,也很好吃,值得一來。

乾炒鱔魚......等下次。 XD

若要將 東海鱔魚麵 跟 水底寮正味鱔魚麵 做比較

鍋氣香氣 正味略贏一些
鱔魚 Q彈脆口程度 東海略勝
花枝 大小及新鮮度  大小正味勝 新鮮度平手
味道 兩間平手。
價格 正味略勝 (有小的80跟大的100)

然後東海這邊好停車,正味要停車的話真的不是很方便 lol

總之,兩間都很推啦~

以上心得。


 

延伸閱讀:

Eel noodlesEel noodles
[食記] 屏東在地人美食 水底寮正味鱔魚麵 巷子內的才知道

PingtungPingtung
[食記] 屏東東海在地人小吃 鹹湯圓麵攤 便宜又美味

Mt.大山母山Mt.大山母山
[屏東] 屏東 大山母山登山遊記 山頂展望佳 遠跳大尖山超美的

東港黑媽媽食堂東港黑媽媽食堂
[食記] 東港黑媽媽食堂 好吃的飯湯跟鮪魚飯

Seafood rice soup 阿扁飯湯Seafood rice soup 阿扁飯湯
[食記] 屏東東港阿扁飯湯 傳統的好味道

Rice soupnoodles
[食記] 屏東美食 萬丹陳媽媽古早味飯湯(阿慧飯湯) cp值超高超大碗
 


屏東東港--葉記肉粿--


屏東東港--林記肉粿--

arrow
arrow

    rockboy0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