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
我夢寐以求  非常非常想到的一個地方
雖然對這邊的歷史  並不算了解
但卻對這邊的古蹟  風景  文化  環境  非常著迷

平時常常  看的漫畫  動畫  日本節目
所看到的場景  真的活生生在你面前出現
真是有種起雞皮疙瘩的興奮感~!!

人說  一個國家文化的深度
從古蹟的保護及重視 就看得出端倪



在昨天逛完著名 大阪城天守閣後
本來腳已經是酸到一個不行了 (每天都走整天或走很快XD)

可是光想到今天一早起床要前往好喜歡的京都 
整個精神都超好!!!  腳酸沒在怕的 XDDDD
昨天睡前還看了一下夜景  想念一下台灣說  朋友們都已經昏睡許久

我們一早就搭著地鐵轉搭JR線  前往京都
上圖是最早一班的地鐵  空空空  好像是0430 分就到站了
0450開車的樣子



經過不少時間  坐車坐到差點睡著 XDDDDD
其實應該說是睡沒多久  又很早就起床了  我記得好像凌晨3點多 = =a
坐到JR線到京都站 都已經早上六點多了

上圖是京都站對面的京都塔  下面是飯店喔~
中間還有旋轉餐廳  <=好酷!!  有錢再去京都的話  要來看看\( ̄︶ ̄ )



到京都站後  我們就轉公車  搭到清水寺
其實搭公車怕怕的  哈哈哈  很怕坐過頭  XDDD

上圖是我們抵達清水寺山腳的路  (它叫清水坂是前往清水寺的主要道路喔)
正在往上爬中 (其實已經爬了快一半了 這上坡還蠻長的)
此時由於才六點多  天剛亮沒多久
又是面光的關係  且太陽都還沒完全昇起  所以有點昏暗 XD



這是我們已經快要抵達清水寺的時候
由上面往下拍去
好多店家都還沒開門呢~~



哇!!! 抵達清水寺了!!!
心情整個雀躍了起來!!!! 
(其實在來清水寺搭公車的中途  看到好多好多古蹟 
整個好像坐了時光機  回到以前的京都) <==我受漫畫跟電視影響好大 XDDD
跟之前的小路相比   完全的寬闊了起來!!
而且而且  總算沒下雨了 XD

也因為特意早起  要避開"一(ㄓㄨㄥ)些(ㄍㄨㄛ/)"遊客
所以真的空無一人啊~~~~~!!!



來到清水寺  大家都很開心啊!!!
但是真的   超  冷  !!!

我們還發現仁王門前  有還沒開花的櫻花呢!! 櫻花苞



這就是清水寺仁王門旁的櫻花苞  ~
還沒開花  就很美了~~
後面還有隻笑得開懷的石獅子



通過清水寺仁王門  還是有著長長樓梯
樓梯的盡頭還有梅花盛開著呢!!  是梅否櫻 QQ
此時的太陽  依舊躲在山邊 把雲當棉被蓋~~~~

後面那座很高的是  三重塔



往上走一點  剛好太陽微微露臉~呵~
這樣拍起來更有感覺啦~~~



這是許願的地方喔~~
日本的神社 寺廟  都有好多好多這種許願的地方
每次看到都是掛滿滿的說 :D



清水寺門旁的大鐘樓
好想聽看看在這邊敲鐘  聲響是否真的能響遍京都呢?
(我被海賊王的空島黃金鐘影響了 XDDDD)



大鐘與京都
我在這邊拍好久好久 
因為失敗了好多次  拍不出我要的感覺

一回神  大家都走到看無人了  囧>
我只好自己找路走



京都都市景色 
很美!!   遠處的山頭  還因為雲的形狀  有了不同的顏色




我在隨求堂這邊迷了路  哈哈
可能是急著找人  結果轉錯方向



來張復古色彩的吧~~
看起來更有FU  
這是一群中學生(?)  來清水寺做戶外教學吧?



滿滿的願望





這是清水寺仁王門旁的普光寺堂
旁邊還有個馬廄  是以前日本的武士只要來清水寺參拜
馬就必須栓在馬廄那邊





看看清水寺內的建築的屋頂
有著滿滿的歷史痕跡
青苔整個附在屋頂 
雖然走錯路  但是看著這屋頂  在此駐足了一會兒
因為這充滿歷史味道影像  讓我神遊了
感受真的很棒!!



旁邊的中興堂  都還關著門呢~
其實我也不太懂為何要關門說~~



鎮守堂
歷史痕跡啊!!



這是走錯路走到一個叫成就院的建築物旁
裡面有個有名的月之庭...但也是太早來沒開 QQ



從成就院旁邊  可以從這個門繞進來喔~
我從這邊繞進來才走到清水寺的售票口 = =a




清水寺本堂的入口
這邊就要買票進去囉~~
之前外面的都可以隨意進出 :D



這邊是從清水寺西門眺望出去
整個京都的美景  聽說天氣好時還能看到大阪呢!!

我在拍這裡的景色時啊~~
真的是冷到手已經凍到不是很靈活了......
早上氣溫本來就不高了~又在山上 再加上""輕輕""的微風
真的是冷暴我了 XDDDD




由左到右(塔旁邊的小建築先)
西門 三重塔 開山堂
由於很早來的關係~~都沒人  哈哈哈
這樣才能拍出美景啊!!!



超美!!!!!



奧之庭院舞台
我好不容易走對路進來後
發現正谷跟淑媛已經在遙遠的彼端  奧之庭院舞台



我在清水舞台上
那有著歷史刻痕的屋頂跟樑柱  實在令人神往



清水舞台旁邊就是懸崖
據說以前這邊還有投涯自殺的風氣
後來日本政府嚴禁後  這些風氣才消失

更早之前  還有水葬的文化(投涯水葬)



本堂
本堂前方才是清水舞台
本堂是採用133根木柱搭建在斷涯上 而且不用任何一根釘子喔!!!
只靠著木柱的交錯取得支撐力與平衡
真的是驚為天人的木造建築藝術啊!!!
(我還在想說  如果地震會不會......?)

當秋季  本堂旁楓葉滿掛
那是多美~~多令人陶醉的一個景色啊!!




當然要來合照一下啦!!



這裡是奧之庭院 
後面紅色的建築物是阿彌陀堂



清水舞台




阿彌陀堂



這是百體地藏堂
裡面好多好多在動畫或漫畫裡面才看得到的地藏王 <( ̄▽ ̄)



本堂



地主神社本殿
可惜我們來得太早  還沒開 (哭哭)
阿志跟孟城沒進去拜  可惜~!!
早上九點才開   我們六點多就在這邊了o(><;)o o



夫妻來合照一張~~



三重塔



音羽之瀑(泉)

從清水舞台上拍下去的~~



音羽之泉

這是日本十大名水榜首音羽之泉 (註:清水寺這座山山號為音羽山)
來到此處一定要喝口泉水  祈求平安喔~~
不過天氣實在是太冷了......我們都沒人願意碰水 XDDD



從音羽之泉走出來~有好長一條步道
兩旁都是楓樹啊!!!
秋天來這賞楓~~一定美到爆!!! 



在出清水寺後
就要來去祇園啦~~!!

那邊有二年板~三年板
這些地方都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有古代日本的風味
好期待!!!



沿著清水板往下走
走一小段路右轉就可以來到這邊

大家看看~~大家看看~~~
是不是超美超有古代京都的感覺啊!!!

在走來這邊之前 清水板的店家大多都開了喔~
而且已經好多觀光客了唷~~
有賣京扇子的~有賣清水燒~有賣xx菓子  醬菜......等

我們在這裡買了醬菜跟一些小飾品~明信片~xx餅...之類
我跟阿志還在這邊跟賣醬菜的阿婆聊天  <=沒錯  就聊天  哈哈哈

我們不會日文~~用很簡單的比手畫腳  夾雜一些英文~跟日本阿桑對談
沒想到他們還""略懂""英文耶  哈哈哈 <( ̄▽ ̄)/
還殺了價(?)  哈

她們還問我們從哪來  是香港人嗎??
我們當然是回說 我們來自台灣  是台灣人 XDDD



縱橫交錯的房子
讓我在這邊拍了好久好久~~
因為真的好美!!!

到現在還無法想像我真的有到過那邊 XD



當然要露臉合拍一下啦!!



這邊有不少來在拍照
走下去  有如走進時光隧道
進入古代的京都唷!



再來一張   哈哈

我好喜歡這邊的景色



二年板 三年板這邊  車輛完全無法進入喔~
好像只有清水板或是從八阪神社那邊才能開車



走下來往上拍
還是一樣美!!!
真的是完完全全進入古代京都的感覺  ~( ̄▽ ̄)~(_△_)~( ̄▽ ̄)~(_△_)~( ̄▽ ̄)~



在古代的京都街道走著
嘩~旁邊還有棵梅花樹開著花~~
好~~浪~~漫~~~~~~~



其實還有好多條看起來很漂亮的路~
只是脫離原有行程就不能去看看了~~!!

如果單純來享受京都的文化
我想玩個3天4天都不太夠阿!!!



我們在路上遇到一群藝妓妝扮的日本人??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藝妓還是只是遊客去扮的藝妓
她們都好親切喔~一堆人跟她們合照  她們都不會拒絕耶!!!



啊~這張誰照的....快自首  ╰╮o( ̄皿 ̄///)
怎後面藝妓都沒照清楚 ...囧"



身穿和服的藝妓
都很親切  很有禮貌
動作都很""輕柔""   就真的都很慢很優雅~~

話說  京都街上  真的好容易看到穿日本和服的居民
不管是在舊街還是新都市街道  都一樣喔~~



途中我們逛了間飾品販賣店
我就幫阿志拍了張跟地藏王菩薩的合照
不過這個地藏王菩薩是空心的就是了 XDDDDD



前往八坂神社的路上
有好多好多石板小路  兩旁的木造建築 
實在太美太有味道啦!!



一條很長的石板路
因為時間的關係  沒有上去 
不知道上面是什麼~



通過二年板三年板
就看得到八坂神社了~
接下來  一起來逛逛八坂神社吧~~\( ̄▽ ̄)/


延伸閱讀

日本 京阪之旅 交通篇
日本 京阪之旅 服務業篇
日本 京阪之旅 day 1  道頓堀 心齋橋商店街
日本 京阪之旅 day 2     大阪今昔館  海游館  大阪港
日本 京阪之旅 day 3-1  大阪城  梅林
日本 京阪之旅 day 3-2  四天王寺  新梅田夜景
日本 京阪之旅 day 4-1  京都 清水寺 二年板三年板
日本 京阪之旅 day 4-2  八坂神社 哲學之道 銀閣寺
日本 京阪之旅 day 5     京都嵐山 渡月橋 天龍寺 清涼寺 京都塔
日本 京阪之旅 day 6     道頓堀人物街景    
日本 京阪之旅 美食篇 拉麵 大阪燒 丼飯 壽司 藍藍路


更多日本京阪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boy0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