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又再一次來到2008年高雄愛河燈會(第三次來了-.-)
主要目的就是要來練拍看看煙火^^
而且這次有跟朋友借了一顆單眼(Nikon D80) 來拍看看
看看才入手三天的d80 用現有的器材能拍出什麼樣的相片
(D80 + 18-135mm 鏡頭 +很矮的腳架........沒快門線....)
再來比較之前拿小DC Canon IXUS 850(IXY 900) 拍效果

上圖是自己覺得抓的角度與時機不錯的~
就取名為 "" 天使之翼 "" 好了   XDDDD
這張也是我自己覺得煙火裡面拍的比較棒的




比較之前用DC拍的~~Canon IXUS 850
光是畫質就覺得有差了~~(跟d80比起來......)
而且我那一台DC只要調到慢速快門~就沒辦法調EV值
光圈是原本就沒辦法調了~~
所以拍起來~~畫面幾乎快要全白~~
上面這一張~~是有修正過曝光值的~

當時DC的數值是
快門:2"
光圈:自動
iso:100
ev:0



這張是煙火秀一開場的大爆破
我這時的數值是調在

快門:b快門  4.x秒
光圈:F11
iso:200
ev:-0.3




如果將圖放大一看~~
可以看到很多玉米鬚-.-
因為沒有快門線~~只能純手動按b快門
堂哥說~手動按快門一定加減都會晃到相機
更何況人都會呼吸~~
所以煙火的線條有點抖......可想而知  @@

這次拍煙火除了經驗不足外~連設備都不足XD (快門線)




為何叫玉米鬚呢?
因為只要將原圖放大看
就會看到煙火的線條有很多閃電型 XDDD
幸好縮圖救了我~~哈



不過這算是第一次專程來拍煙火......
上一次拍煙火時.......真的很囧.........

完完全全被閃到了...............
為什麼囧呢?




上一次來拍煙火~是用DC拍的~~~
為什麼囧呢?  故事是這樣的..........

當時將近煙火施放的時刻
我再三確定我所以裝備都位置都已經沒有問題了
景取好了~位置搶好了~~相機設定都沒問題~~
九點一到~開始施放煙火~~~
正當我忘情的拍攝煙火時......
我相機鏡頭前面....................

居然有一對情侶手牽手走到我的相機前面相擁~邊抱還邊拍煙火
居然有一對情侶手牽手走到我的相機前面相擁~邊抱還邊拍煙火
居然有一對情侶手牽手走到我的相機前面相擁~邊抱還邊拍煙火
居然有一對情侶手牽手走到我的相機前面相擁~邊抱還邊拍煙火
居然有一對情侶手牽手走到我的相機前面相擁~邊抱還邊拍煙火

完完全全的擋住我拍攝角度
也就是說~我相機變成只能拍他們兩個.........
此時我的心情~除了 "" 囧 "" 這個字~~沒有其他字可以形容我當時的感受
-------
剛剛查了一下奇摩知識...

囧  囗-4-7 注音一式 ㄐㄩㄥ  (三聲)  光明、明亮。
-------
真的......完完全全被這對情侶閃到了........
被閃到的同時~感覺得了瞬時失憶症(請參照MIB星際戰警......)
以後要帶墨鏡拍煙火了 XDDD



這次拍煙火跟我上次錄煙火取的景一模一樣~
因為我覺得這個視野真的很棒~
除了主燈比較看不到外~~欣賞煙火是最棒的地方
有煙火~有河面的倒影~有大樓玻璃影像與煙火相互輝映
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地點~~

但是大家為了搶近看煙火~~全部都往前衝...
大部份都在上圖鐵橋上或是光榮碼頭與真愛碼頭上
呵呵~~我不用很早來就可以佔到這個位置~~
有想要拍的人~可以考慮在五福橋上拍喔~~



除了煙火拍攝地點外
我覺得拍煙火時機真的要抓的很準...
像上圖...就可惜了一點~~
右邊的煙火沒拍進去@@
我有好幾張煙火照~時機都沒抓準...恨啊~~~~~~~~~

快門按太久~~會讓相片中煙火太多~會很亂
快門太快放掉~~煙火就拍沒幾顆......
所以這真的是要經驗啊!!!

要不是住離愛河太遠(鳳山)
我還想多去拍幾次說~



這張我覺得真超可惜的~~
快門太晚按了@@
要不然畫面會有五顆煙火齊爆的樣子~~
一定會很優~~~~~~~
可惜.............經驗不足~~時間沒抓好   (泣)



這一張也是時機沒抓好~~
前一顆還沒爆完的殘影~被收進來了@@
可惜 TOT




為了拍這次的煙火~~
問了好多人一堆有的沒的問題~~
所以還是要感謝他們
感謝~堂哥~阿斌~晏震~~不厭其煩的告訴我一些經驗~~ 呵呵



上圖這種煙火比較好拍耶~~~
感覺很容易就可以抓準它的時機~~
呵~~所以拍成功不少張~~



嗯~~這一張我也覺很棒~~
可惜致命缺點~~~~~~
玉米鬚.........TOT



從這一張開始
我有將光圈調小一些
因為之前拍的情況似乎有點小亮
這時相一的數值是

快門:b快門  2.x秒
光圈:F13  (從F11 => F13)
iso:200  (堂哥說 有用b快門 應該要調iso 100 左右試看看)
ev:-0.3





這張感覺就是快門按太久了
煙火太多顆~感覺就很亂@@



這也是少數幾張比較可看的@@



以後希望能買顆單眼~~
雖然單眼是錢坑......



這張是好友阿威拍的......
因為今天拿了朋友的D80在拍~
所以將我的DC交給阿威幫拍~~
沒想到拍完煙火~我檢視照片的結果....我無言了-.-
阿威......你到底在拍啥.............................
拍監獄內看煙火的感覺嗎?

晚上回家
我將這張圖傳給我堂哥看~
在msn上正傳輸時~~看到縮小圖~~
我堂哥就說~~感覺拍的不錯喔~~很像米奇~~~

我回說...等你看完你就知了...........
當我堂哥看完圖後...
他回說:喔......這種拍法真是"曠古溯今"  ~ 太強了......

--------
阿威...你為啥要連鐵架都拍進去-.-""
怎沒想過調高一下腳架呢-.-?





嗯~學一下賭神~~~
呵呵~這是大尾偷照的~~
大家正準備拍煙火~




最後附上一張隨意取景的車潮
果然用單眼跟用DC 能拍出的感覺完全不同
當然這是隨意取景~沒多好看啦 -.-

--------------------
離高雄燈會閉幕只剩兩天了
請大家有空多去看看喔~~
2008高雄燈會心得快速連結
2008高雄燈會相簿快速連結
2007高雄燈會相簿快速連結(初心者時)

另外從今天開始有販賣I ♥ K H 的燈會限量衣服跟帽子

一件200塊  買一件即捐10%(20元) 給社團法人殘障福利協會喔~

買到喜歡的衣服又可順手做公益~何樂而不為?

順便給大家參考一下尺寸
我178cm 75kg 穿 XL 剛剛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boy0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