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我生平第一次去外拍人像~哈哈~
地點在大寮鄉的花田 (花現在開的正旺)~

這幾天啊~為了昨天的外拍~做了很多功課
除了研究很多模特兒的姿勢外~
還找了很多資料~像如何突破彼此都不熟識的情況~如何溝通.....等
連騎車時 我都還在想怎麼拍? XD

很擔心一不小心拍壞~拍糟  會很對不起來拍的模特兒
所以一直蠻緊張且煩惱的情緒  一直壓抑在心理~~

想直接看照片嗎? (更多照片)



到了外拍的前一刻   我才知道 原來兩位模特兒也都是  第一次外拍 XD
這我更緊張了  哈哈哈哈
因為她們可能外拍的姿勢~表情  都要我去指導一下 
(我也是第一次外拍耶  我也不會啊 XDDD)

一開始在向日葵花田拍時~
兩位模特兒還在那邊推來推去~都不想先拍 XD(兩位是好友)
幸好後來聊開了後~在波斯菊花田就有拍比較多張了!!



這張我覺好可惜~背景沒有挑好...




簡單來講一下我們拍攝的時間與地點

地點:大寮鄉三隆村及永芳村
時間:早上8點~10點 (早上冷  中午熱...)
模特兒:Jing Wen  &  Siao Han
助理:好友一位 XD
相機:D80 + A16
反光板:無
閃燈:無

話不多說   賞圖吧!!
















 









從這邊開始  都是自己初次嘗試逆光拍攝
其實我也不太知道怎麼拍~只是略懂...
隨便拍拍  = =    只靠感覺

逆光拍攝拍出來的照片  會有比較亮的情況
據自己爬文  很多人稱這為""日式風格""的拍攝法
就是拍出來比較亮比較霧
不知道大家感覺如何?









話說這逆光拍攝
我拍到都快瞎了~~ XD
一直面對太陽~  有種不蘇胡的感覺
但是能拍出美美的照片  就ok啦!!!



後記:

第一次外拍人像~經驗還不錯~
只是拍到中段  都不知道該請模特兒擺什麼姿勢了~
連我自己帶在身上的小抄~~
雖然寫了很多種拍攝方法與姿勢~~
但是一轉換到我腦中  就變成空白一片 XD

看來還是要多加努力啊!!

想直接看照片嗎? (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boy0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