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小西門燉肉飯(鹽埕總店)
   地    址:高雄市鹽埕區鹽埕街43號 
   電    話:(07)561-2651  (07)551-2095
   營業時間:11:00~14:30  16:30~20:00
   價位範圍(每人):5~75元
   鄰近捷運站:高捷橘線  O2 鹽埕埔站
   食記日期:2011/01/18




這一間店是同事極力推薦的老店喔~
據他說  連遠道從台北來的朋友  都對這間店思思念念
說有下來高雄  一定要再來光顧

這間店離高捷橘線 鹽埕埔站不遠
步行應該是10多分吧? (沒實際走過  店在新樂街旁邊)

小弟我聽同事這麼推薦  不免對這間店存在著很大的好奇心~
剛好前天有去駁二看藝術展  順便就過來享受美食啦~



這是店門口  簡單  乾淨  明亮
當天是農曆十五號  所以不少店家都有在拜拜呢!



這是店內的座位  當天太多人  所以我們只好坐在外面了~
店內禁止寵物進入喔



這是店內的景色~
店內有小菜可以挑選   牆壁上則是裝著菜色的照片



近照
小菜  30/盤喔



店內用餐的環境
感覺起來相當乾淨 明亮
熱天的話  應該也是會開冷氣的!!



看完店內景色  當然要看看我們今天點的菜色啦~
在我們點餐時  突然有位很熱情的店員(老闆?)
跑出來跟我們跟我們小小介紹一下  也跟我們說有免費的"柴魚湯"可以喝喔~
然後就自己跑進去幫我們提了一壺出來 (好貼心 )
也跟我們說要去哪邊拿餐具  (大概以為我們是外地客人吧?  哈哈哈)
不過真的很熱情~~  這丟細正港a 南部郎啦~~~



話說  冷冷的天氣  喝上這碗熱騰騰的柴魚湯

整個手心手背都暖呼呼的~
柴魚湯也不是隨便煮煮泡泡的那種喔~
他們著柴魚湯  味道濃郁但又不會太鹹~
喝起來相當順口    <===超對我的味的~
這柴魚湯我可是喝了  好幾碗啊 !!  哈哈哈  喝到整肚子都是湯~



接著送上店內的招牌   燉肉飯(梅乾扣肉)  1碗60元
從對梅乾扣肉有印象以來
大部份吃到這道菜色  都覺得味道是比較重的

他們燉肉飯的味道  算是較為清淡些  但卻又不是食材真正的味道!!
吃起來感覺很棒啊~~!!~~

且肉非常的鮮嫩  整體搭配起來...哇勒....
超級下飯的  害我好想多叫幾碗飯來吃 



燉肉飯會配上旁邊的白飯
上面有淡淡清香的菜圃  (不是那種很鹹很辣的那種喔)

飯也不太像一般比較常吃到的黏Q的米粒~
算是比較粒粒分明的那種

把湯汁倒到飯裡面...
配上他們的燉肉跟菜...嗚哇啊...好想多吃好幾碗  ~口水狂流...



接下來是  蛋黃瓜仔肉飯   1碗55元
這是朋友點的  我有給它吃了一小口感受一下

整體感覺味道是有比較重的(比起燉肉飯的話)
肉紮實有口感~



這是切開後的瓜仔肉~
裡面還真的有蛋黃耶~~(不然怎叫蛋黃瓜仔肉 ~哈)
同事也頻頻說這一道也是超下飯的~
半顆都還沒吃完  就嗑完了一碗飯...

就跟燉肉飯一下很棒很下飯~
讓人不禁想多點一碗啊 

吃完再配柴魚湯
呼~~......這就是人蔘啊~~~




這是他們的筍干排骨  1碗30元
湯我只能說  普通啦 XDDDD
完全被柴魚湯搶走風彩  哈哈哈哈



冬瓜排骨湯

這一道我就沒有喝了~
不過相信  柴魚湯還是最優的啦~~哈哈哈哈



最後  這間餐廳我是推薦給大家吃的~
整體感覺很棒喔!!

雖然鹽埕居離我家真的超遠
但好想找一天再去吃一次啊~

補上瑞豐分店地址:高雄市鼓山區南屏路507號   ~在瑞豐夜市附近~
小港分店地址:高雄市小港區康莊路125號  07-8014241  (好像2/2開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boy0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