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等了多久?
不知道盼了多久?

高雄捷運終於快要完工了~
而且在2008年農曆新年初二開放大家試乘~參觀
這對於從小就生長在高雄的我真的是一個超棒的消息~
(雖然不是住在高市XD)

心中對高雄捷運的期待
有如濤濤江水綿延不絕~

作者廢話過多...以下開始寫今天試乘心得
-------------------------------



今天是要在三多商圈上站~
(試乘期間是R8三多站 => R3小港站)
一開始到三多商圈時~人潮就比以往多很多
除了跨年之外~很少有看到這種景象
大概大家都是要來搶搭捷吧^^
其實高雄市民還是很期待高雄捷運完工啟用的



來到三多商圈站的入口處...
已經排的滿滿滿都是人了!
雖然有進站人數管制~
但是不會讓等待的民眾等很久(高捷是6分鐘一班)



進入三多站的站體內
排隊的人潮真的是好多好多
可能是因為下午才來的關係吧~
應該早上來的...這樣才會比較有空檔拍照...大家都睡太晚了...



三多站站體內~有座很漂亮的電梯
我印象中~在高鐵站也有看過類似的電梯~
期實不用我多說...真的很漂亮



電梯近照~~很棒唷~~
這電梯應是給身心障礙者使用的電梯^^



捷運站內
這次試乘的高捷~只掛了3節車箱
感覺有點少~
因為捷運高雄車站是臨時站..站體長度只夠放三節車^^
感謝鄉民指正
也許等未來新的高雄火車站蓋好後~
高鐵~台鐵~高捷~三鐵共構~才會有更多的車箱吧?



進入捷運車箱啦~~
一開始進去的感覺~就是...車頂好像不怎麼高
我178cm 都感覺車箱不高了...200cm左右的人大概會頂到車頂了吧
另外...高捷的列車有很多扶手可以扶喔~
跟台鐵的電聯車差很多~
就連座位上的欄杆~都是弧形的設計~
可讓站立的乘客跟坐下的乘客保持一些安全距離
真是個貼心的設計!

順道一提...高捷的列車起步很有力...
開車前請握好手把...



高捷車箱內的路線圖
在PTT上有人說這做的不好~不像北捷有閃燈告訴乘客什麼站到了
但也有人反駁說
高捷每站只開一個門~不像台北有時會兩邊的門都開~
所以其實不需要做這些閃燈~
我比較認同後者~

再者列車到站都會有廣播(還滿大聲的)
每個車門上也會有跑馬燈告知要到什麼站了~
所以真的好像不需要那些閃燈...



這是今天的終點站小港站
這裡離小港高中好像很近喔~~~
小港高中的師生以後有福啦~~~
朋友說...如果早幾年蓋好
他就不用每天都等快要一小時一班的公車了...



這是在小港站內看到的美麗島站(中正路)的完工圖
我超超超超超超期待這個站的完工
因為就這個站就跟中央公園站一樣的宏偉
非常具有國際級建築的水準
我在昨天晚上也有去拍中央公園站(五福路~我會在上一篇網誌介紹)
真的是超級宇宙霹靂無敵漂亮的!!!
所以我好期待美麗島站的完工~~~我一定要去拍!



這藝術品是在小港機場站站內
據我之前看到網友的介紹~
好像是德國藝術家來台製作而成的~
它是由一層層約1cm厚的玻璃堆疊再切割而成的
真的是好漂亮呀~~



當然漂亮歸漂亮!
這些藝術品價格也不低!
但是小港機場也算是國家的門面之一
當然要裝飾點綴的漂亮一點~
才不會讓外國人看不起^^



這面高級的牆旁邊有展示的樣品
可以很明顯的看出來它的漂亮~不是只有我說說而已
大家一看就知



正因如此
這面牆也是今天最夯的景點之一
很多人在這留影
在未來我想也會有很多觀光客會在這停留下他們的腳步
一起鑑賞這藝術品^^



在今天高捷日記的最後
附上一張小港機場站的貼心服務
上有各地時間依序是
高雄~東京~雪梨~洛杉磯~法蘭克福

---------------------------
本日最佳笑點
某人說上圖左上角的英文Kaohsiung是     => 香港   ........
哇哈哈哈~笑死我了
-------------下面是影片----------------

上為進到高捷三多站的人潮

上為三多商圈站內情景

上為第一次踏上高捷車箱的紀錄^^

上為小港機場站的高級藝術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boy0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