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劃了很久的台中行~終於在大家一起努力下~在今天開始了兩天一夜的行程~~^^~~
這次的旅程的開始~就是讓我很期待很期待的行程
就是搭高鐵去台中~~~
從高鐵開通後...到現在我一直很想去搭...
雖說比較貴~但是能夠體驗台灣一日生活圈的感覺~一定很棒!

我們一行人在一開始是約在高雄火車站碰面~
再一起搭火車到新左營站去坐高鐵~~
一開始我們下站的時候~還完全摸不到頭緒...
下月台只看到一台玻璃電梯...沒有看到手扶梯(第一次坐...搞不好清楚~lol~)
後來就乾脆直接搭電梯上去了~~



這就是在電梯門開啟的那一瞬間~映入我們眼簾的景像~
是一個很大很雄偉的車站大廈
我甚至感覺好像來到了機場的航站大廈~~
真的好大一間!(不過人全有些稀少~可能是因為
車站太大~而且我們太早來了吧 07:35 am)



感覺真的很不像是一個火車站~~
很大~建築物又很新穎~裡面進駐的商家也不少~
我有看到7-11~star buck......等(我沒全部逛)
總之感覺就是很棒^^
真期待等高雄捷運完成後~高鐵~台鐵~高捷~三鐵共構能帶來的方便!



啊~時間到了~要去月台等車啦~~~~
沒想到高鐵的火車早早就已經在月台上等著我們~~
只是門還沒開啟~~大家就趕緊湊在一起拍照留念~~
因為這次搭高鐵~我們六個人都是第一次搭喔~哈哈~~~



這次在我們策劃要搭高鐵的時候~才知道~
原來搭高鐵 從 高雄左營站=>台中烏日站   只要43分鐘而已
真的是讓我們驚訝不已的速度~~
搭客運最少也要2小時半(150分)~台鐵就更慢了...
真的是很期待搭上高鐵的火車~體驗台灣一日生活圈的感覺~



終於坐進來啦~~~
高鐵的火車裡面的坐位是 3 x 3 每邊都有三個坐位~
坐起來不敢說像沙發一樣舒服~但是坐椅都還算不錯~^^~
還有可以放下來的小桌子可以用~
也有列車小姐會推餐點在火車上賣(列車小姐滿可愛的)
總之~火車內整體感覺都很不錯~~



火車終於開啦~~(上為窗外隨手照的景色)
一開始就能感覺火車比一般台鐵的速度還要快了~
雖說不像想像中的~外面景色都會快到像線一樣~(我大概想太多了~lol~)
但是還是覺得很快~
就像靠車子最近的電線桿~感覺就真的像是用飛的這樣~轟~一聲就飛過去了~
還有啊~如果對像有來車(火車)~也會有~轟~的一聲~
感覺就會有被強風突然的用力吹了一下~車箱會有突震的感覺~~
另外~列車行駛中會有點嘰嘰叫的聲音~
應該是列車引擎或速度帶出來的聲音~~~不會擾人~~



到站啦~43分鐘就從高雄新左營站 => 台中新烏日站
而且是準點喔~一分都不慢~~感覺真的很棒~~~~~
居然可以這麼快就從高雄到台中了~
連報紙都還沒看完就到了~~哇哈哈哈~~~



這一張是高鐵烏日站的外觀~
我是站在高鐵跟台鐵的轉運站拍的~
從這張照片就可以感覺到.....
高鐵的車站有多大....


上為高鐵開到時速300km的影片

上為高鐵時速300km時~窗外影像

上為到台中烏日後~高鐵火車開走的影片

===============================================
一中街

到台中後~我們首先去逛一中街~跟中友百貨~順道享用中餐~~
整體上感覺跟在台南成大後面很像~
很多人車~很多小吃~^^~
在這裡要說一件好笑的事~~
自稱台中很熟的阿香~~~我真的都不知道該怎麼說他了-.-
我們在一中街用完中餐後~他說想要買熱狗吃~~~就帶著我們去找了...
後來亂逛了一下~又突然說要買飲料喝(熱狗沒買...)
接著又帶我們四處找...結果找到的飲料店居然說沒有茶類的飲料(剛開店沒茶)
後來找著找著~很莫名的就找進去一中街的廣場....
我們就很莫名的跟進去~想說要進去逛~~(類新掘江廣場)
結果左轉右轉~一下就轉出來了....我才在想說逛街怎逛一下就出來了??
但這時阿香已經失蹤了~~~
當我們在等他時~~看見他手上拿著一包"大腸包小腸"回來~~
我們都呆掉了......(原來要喝飲料就是要吃大腸包小腸啊..-.-+)
他一開始說要去買熱狗...結果跑去找飲料店
說要買飲料後...卻跑去買大腸包小腸............整個就是瞎...-.-"""""
--------
中友百貨...其實跟一般的百貨沒什麼差別~
它是由三棟大廈連結而成的~
三棟大廈中間有好幾座""天橋""結結起來~
就像馬來西亞石油雙塔中間那座天橋一樣~
有懼高症的可能不敢往下看喔~呵呵~~
--------

東海大學
這個地點是離我們活動區最遠的一個地方~
來到這裡後~才知道以前當兵時有來過這個地方~~
當時有經過中港路某段(一看到就想起來了)
後來持續往山上爬~看到東海大之後~更確信我當兵的時候有來過附近~
我那時是到都會公園旁邊的營區~所以才知道都會公園有很棒的夜景^^

話說東海大學這邊...
當我們在策劃這趟旅程時~看地圖就覺得這邊有夠大的....
校區範圍比逢甲大學要大上很多~
逛東海商圈(街?)~就像在爬一座小山一樣~上上下下的很好玩~
下雨的時候應該也看的到瀑布吧~lol~
...
本想到國際街逛逛~因為堂姊說國際街有些不錯的建築物~?
可是後來問台中的同學後~他說晚上國際藝術街會比較漂亮~
下午的我可能就沒那麼美了~
後來我們就用""走的""去東海大學的校門口...從天橋去校門口.....有夠遠.......
其實我們今天已經走了一天了~
高鐵站太大~走了很多~~~到台中的旅館後~~又用走的去找公車站牌(走很久)
結果到東海大學後...先用走的走了一下商圈~
又用走的走到東海大學~並在裡面逛了一下....晚上還要走逢甲夜市....
今天真的""爆走""....哇哈哈哈



到了東海大學裡面~我們沒有逛太久~~所以只有看到了一些建築物~~
像上面這一間~就是東海大學的體育館(?)~
從外表看起來一點都不像體育館......
這種古色古香的建築物~就像我以前讀的文山國中一樣~
以前還有人說文山國中很像廟耶~lol~



這裡是東海大學的壘球場~
看到他們能夠這麼悠閒的在不錯的壘球場打壘球~
感覺真是好啊~~~
不像以前遠東的壘球場~~還是停車場...
接內野滾地時~只能用非常恐怖~才能來形容那種恐懼感

========================
幫璟林慶生~
這次來台中日子~剛好是以前同學的生日~
我就跟同行的朋友們~要幫他辦一個生日^^
這可是我第一次幫人辦生日喔~哇哈哈哈~~
一開始我是確定11/11是他生日~~~
但是後來被同行的朋友說的......連我都不敢確定他生日日期是否確定....
因為如果隔天不是他的生日就糗啦~哇哈哈~~(我印象應該沒錯)
後來打給他的朋友轉了幾個電話後~還是沒問到確定日期
(還打電話去問他女友...結果沒接......)
只好硬著頭皮打給他~以打喇涼的方式輕輕問過明天是不是他生日~
我就說~啊明天是不是你生日啊~難怪不能跟我們一起來看球~
是不是被女朋友"包台"啊~一直小小消遣他一下~~~
後來確定日期後~我跟張雞毛還有阿肚就買下蛋糕準備後來的慶生了^^
---慶生開始---
因為我們六個人住的房間是分成4人房+2人房
我們就先把蛋糕藏在兩人房~~其餘朋友都到四人房~~~
等到璟林來找我們後~我就把他帶到四人房~
我請其他同學跟他閒話家常...
而我跟阿香偷偷跑去兩人房~打開蛋糕~點蠟燭~~~準備進去那間四人房
我有跟阿香說~要進去四人房之前~我先躲起來~
而叫他進房後把旅館電源鑰匙拔起來(整間屋子變漆黑的)
然後我就端蛋糕進去~讓大家一起幫璟林唱生日快樂歌~~~~
--
唱完歌打開燈後~我看璟林整個呆在那邊~很好笑~~~
他也沒吹蠟燭~大概完全沒有想到我們幫他慶生吧~哇哈哈哈~~~~
後來等他吹完蠟燭~大家吃完蛋糕~就開始奶油大戰了~~~
壽星跟11/28才生日的妖哥都無法倖免~~~整臉都是奶油~~哇哈哈~~~~~
我還用切蛋糕的塑膠刀子在他們臉上狂抹~哈哈哈~~~
可惜的就是...玩得太高興~忘記拍照...-.-...

========================
逢甲夜市
晚上就到了~我們這次旅行重頭戲之一個逢甲夜市~
我也是從來沒去過逢甲夜市~所以超期待的~~~~

一到逢甲夜市後~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耶~~
真的是超級大範圍的夜市~大概有高雄瑞豐夜市的5倍大吧~~
他不只是一塊小小的地區~是一大塊區欲加上街道而集成的逢甲夜市
人潮當然不用講...只能以爆多人才能形容~~
人真的是多到~我連拍照都懶的拍了~~(也許是我太累了~走了一天)
真的是~~~腿爆彈~~~



這次在逢甲夜市我們一行人吃了不少東西~
由一個道地的台中人帶我們一起去吃~
吃的東西真的很多~吃的我快"兔"了
上圖為爆漿按摩雞排~東西還不錯吃~但吃太多會膩(油炸的關係吧)
裡面的漿~就是起司+火腿肉...然後用無骨雞排豬排包起來~
用裡咬下去~可能真的會口爆....起司燙的很~~

我們還吃了一間不錯的大腸麵線還有臭豆腐~
本還要吃懶人蝦(免剝殼)~可是排隊排太多人了...有點煩-.-
再來就是看到被拔螯的泰國蝦直接被插子叉下去~活生生拿去烤.....
有點殘忍@@...後來想說算了...養蝦不吃蝦.....阿肚也說不想吃了~所以作罷

台中的同學還介紹好幾間好吃的小吃~但有的真的是吃太飽了~已經吃不下~就沒買了
有間有名的大腸包小腸~朋友們還有去吃有名的麻辣臭臭鍋~

可惜沒吃到有名的阿婆茶葉蛋...因為太熱賣...賣光了...
聽說一顆12元...居然還不到10點就賣光了..........(據說超入味)

另一提...這邊的飲料好貴啊......(其他小吃~平價)
綠茶25元...梅子綠茶35元......我選綠茶....
現在想想~當時應該點梅子綠茶看看~看多10元的梅子會是怎樣?
會是拳頭般大的梅子嗎?? 哇哈哈哈~

其他有太多小吃~都沒去吃~因為真的快要吃到"兔"出來了~~~
好可惜~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再去吃逢甲夜的小吃!

逢甲夜市真的好大~
不只是一個小區域而已~~還包含了週邊商場~及其他街道
有店面~有攤販~~有賣吃喝~也有賣穿的~很多東西都有~
跟我以前去過台南~高雄的夜市是完全不一樣的型態~~
感覺真的很不錯~~
而且這邊的商機~~真的是無限大吧~~~~~
看到絡繹不絕的人潮~熱絡的交易~拼命的商家~~~~
真的很棒^^
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再來逛逢甲夜市~呵呵~~~~

終於完成~~腿爆彈~~的一天
===============
補充一個好笑的計程車司機~
這次我們是六個人去~所以要搭taxi 就要分成3個3個~
(三個一起付算是便宜的)
但沒想到逛完逢甲夜市後~我們在路口遇見一台停下來休息的taxi
他是開wish 6人座的~~
我們就去問他~載7人有沒有要加錢...等...
結果沒加錢耶~~(6個加上台中同學璟林)~~~
最好笑的是...坐前座的阿勇在司機開車開到一半的時候
發現司機突然嚇到....因為.................
他忘記按跳表的機子.......哇哈哈哈..........笑死我了~~
結果我們從逢甲夜市坐回旅館才100元~~哈哈哈~~~~還要除以七耶~~

後來他就變成我們的專車了~~
隔天要去台中洲際球場跟從洲際球場到台中火車站
都是打電話給這位司機~請他開wish來載我們~^^~
但是後來他都有記得按跳表的機械啦~哇哈哈哈~~~
用休旅車載~~真的是省下我們好大一筆交通費說~~~

另提...台中部份的計程車司機...開車都好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boy0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