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殺 U-571
相信這部二次世界大戰的戰爭片有不少人看過...
而我自己也看好了幾次了^^最少有五次以上吧...

為什麼這部片這麼吸引我呢?
它除了有一般戰爭片常看到的的寫實..殘酷...
與至高無上為國犧牲的榮耀及精神...令人感動
最重要的一點是...這部片...它讓我看到了一個人
在最緊急的時候冷靜與穩定的價值...
以及兼具智謀與勇氣的表現
還有在關鍵時刻的判斷力與決定!
它讓我在腦海中不斷的思索...
在危急的瞬間...如何才能做出正確的決定...?
在關鍵的時刻...如何才能擁有冷靜判斷力...?
       
在日常生活中...我想...不少人常常活在茅與盾的戰爭中...
一件事情的決定...常常要搞到左腦與右腦打架...
或是想到腦神經衰弱都還想不出個所以然...
更別說在關鍵的時候做岀正確決定...
被情況逼急的我們...
往往做出不甚理想的錯誤選擇後...才覺得後悔可惜...
雖說果決的決斷力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做的好...
這相對要考慮到很多客觀的因素與情況...
但是一件事情考慮的太多...往往會讓自己更不知所措...
或是會覺得有莫名的不安與慌張.....
像在這部片...如果主角沒有這種及時的決斷力....
我想他已經與他的夥伴沉沒在大海中了...
所以一個人是否有好的決斷力是非常重要的...

另外~一個人的特質在最緊要關頭...往往是關鍵所在....
他(她)是處變不驚呢?...或是衝動莽撞  膽小懦弱呢?
這可是關係到一件事情成功與否的重要因素...
就如本片的主角在危急時刻.......
他所展現的是...冷靜沉著...並運用其勇猛與智謀
反轉戰局逆轉獲勝...保住密碼及其屬下...
就是一個很漂亮的表現...

當然我們在現實生活中不可能像電影裡這樣的稱心如意
一個好的決定...還是需要有七分運氣的....
但是人在緊要關頭所展現的特質...
卻足以讓我們知道...他是否能夠擔當大任...
這也展現了一個人的價值所在

如何能兼具冷靜的頭腦以及擁有果決的判斷力呢?
相信很多人也曾經找尋這一個答案...^^
但我想...這種人不多吧...哈哈.....
如果很多的話~大家就都是大老闆大總經理了..

這也就是我欣賞這部片一個很大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boy0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