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青年地下道往澄清湖的方向看到了大車禍,一輛白色四人座的汽車,不偏不倚的撞上地下道汽車與機車分隔島的水泥護欄,整輛車子車頭全凹陷,有夠恐怖,這個人開車未免也開太快了吧……,而且旁邊還有四台警車在處理發生事故後的現場,看樣子應該是剛發生不到五分鐘吧!一旁還有很多人圍觀,不知道肇事者是誰……

就我單純猜想,,我想有幾個原因,第一、酒駕(以前我在這地下道也遇過…..呆會再談),第二、往澄清湖方向地下道的號誌燈故障(連我剛剛經過也差點不小心闖紅燈@@),第三、閃避小路闖紅燈的駕駛,我想事故原因不出這三種,以前也曾經在下大雨的時候看過機車輕圍撞上這個安全島,沒想到這次是看到一台白色四人座小客車,整個撞上去……車頭全部凹陷,真是令人觸目驚心畫面呀,看到這個畫面,真該檢討一下自己……不要再騎快車了

剛剛有提到以前曾經在地下道遇過酒駕的事,事情事這樣的,大約在一年多前,快當兵的時候,當時我正要去青年國中載放學的妹妹,在進入青年地下道之前,有個阿伯快速的超車超到我前面,而且超的太猛、太霸道,實在令人心裡有些許不開心,不過還是算了,就跟著那位阿伯的車後進入地下道,可是,騎著騎著,我發現那位阿伯有點怪怪的,他騎的車越來越偏左邊,我暗自想說,超車這麼霸道,連騎地下道也要搞怪啊,(不是我在說,台灣這種人很多-.-)可是沒想到那位阿伯卻越騎越靠進左邊的護欄,才剛想到阿伯快撞到護攔了,下一秒阿伯就整個給護攔用力的擦撞下去,整個人還飛起來(嚇!),我當然是緊急煞車,拖了一條長長的煞車痕(車道僅限一台通過),差點就追撞上阿伯的摩托車(他的摩托車地上轉了兩圈@@),連我後面的一對情侶都來不及煞車,輕微的撞上我的後擋泥板,不過這不重要,我當然是馬上下車去看阿伯有沒有怎樣,我第一次注意阿伯時,發覺他意識不算是最清醒的,當下馬上報警跟打119叫人來救阿伯,因為我看阿伯的嘴巴、手、腳都有大片擦傷跟撕裂傷,我一直問阿伯有沒有怎樣阿,那邊痛,家人住哪邊?電話多少?希望他保持清醒,也讓我了解他且聯絡他家人,直到救護車的救護人員來幫阿伯擦藥,然後問我是不是肇事者(第一次誤會),然後就拉我到旁邊跟我說那位阿伯喝醉了,上救護車可能會觸犯酒駕條例,然後他也問阿伯要不要上車,阿伯堅持不要,說要慢慢騎回家(他車頭的龍頭都歪了還要騎-.-),我也為他擔心,要幫他聯絡他家人,他說不能讓他兒子知道……等之類的話回應我,後來我也放棄去說動他上救護車或聯絡家人,就在這一時刻我突然發現到,地下道附近全是車跟人(當時是下班時間,人車極多),好像都抱著好奇的心態一直朝這樣望……就好像我就是肇事者,哇勒……(第二次嚴重誤會),救護車車走了之後,我看阿伯堅持的要騎車龍頭歪掉的車回家(外的有點誇張),後來想說,要幫就幫到底吧,我就請剛剛後面追撞我的那對情侶(他們整件事情只有幫到我騎車跟打電話報警……不過很謝謝他們),一個幫我騎車去摩托車店,我就牽著阿伯的摩托車緩緩走上道路上,要將他的車牽去附近的機車行,路上還是很多人(第三次嚴重誤會),唉。

牽去機車行後,我就讓那位阿伯稍微坐在旁邊休息一下,機車行的老闆一出來,看到受傷的阿伯跟壞掉的摩托車就跟我說,你們就先談好要怎麼賠,再告訴我(哇勒……第四次嚴重誤會),我真的很無言的跟他解釋,後來車店老闆才懂……(人問細哇台a……),走出店家內那位阿伯就突然站起來握住我的手跟我道謝(哇驚就……),說什麼這個年輕人不錯啊之類的,還拿了一張過期的國民黨黨員證給我說,有事情可以來找他,他一定會報恩還什麼的,我就說不用了,幫忙一下而已,想要快點離開(其實是要去載我妹,因為擔擱太久了),阿伯還一直握著我的手跟我講話,後來隨便想個辦法唬了他一下(畢竟他醉了),只留了一個名字給他,就離開了。

雖然這件事已經過了這麼久,但不知道這位阿伯當天回去有沒有被他兒子罵,我想應該會吧-.-,酒駕還傷成這樣……(部份傷口需縫針),不知道後來到車店後,隨便唬他一下後走掉是不是不太好@@,不過他的傷口也不致於嚴重到一定要送醫,希望當時的他事沒事的。

想到這件事,還真的會想到沾了他的血的外套,當時救護人員怎麼也不讓阿伯摸到他,不知道是不是怕感染還是怕髒,我想應該是怕感染啦,不過幸好我那件外套的血漬洗的掉,要不然我真欲哭無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boy0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