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前天去大魯閣打壘球影片-------



整個姿勢都跑掉了~
好像還有點倒鎚~唉~~~
大家注意看1分30秒還有影片最後...我把大魯閣的木棒打裂了~哇哈哈哈~~
球點沒打對~~打到棒頭~~~木棒應聲而裂

---------
從小熱愛運動的我
不管是任何球類運動~田徑~只要能運動的~我都喜歡
但最喜歡的運動就是棒球了

棒球是一項結合各種技術的運動~可謂是最難的運動之一
跑壘的衝次
守備的敏銳與確實
打球的專注度
臨場反應速度與判斷力
聰明清晰的頭腦與思考
.......................等

最令人熱血沸騰的就是球場上的九個人同心協力合作
一起為了光榮的戰役去努力~去奮鬥
打棒球~讓我懂得什麼叫做團隊~什麼叫做精神~
那種一起同擔勝負的壓力~~感覺不錯

它真的非常非常的吸引我^^

----------當兵前---------------
但是
就在我當兵前......
因為某次的受傷~~一直就醫~~看不好
連照X光~都照不出問題所在~

最後去了高雄榮總照了MRI 核磁共振(當時都一個人去~好寂寞)

才發現~原來是脊椎的第4~5腰椎的椎間盤出現退化的情況
醫生說這些軟骨組織沒有修復的功能~
所以不會好~~只能不要讓它退化下去~
也就是因為它們的退化~讓背肌需要更多的支撐力去應付平日所需
例如:負重~扭轉~......等~相關運動到腰背的活動

這讓我聽了...真的是晴天霹靂............
我當下~下意識的問說......醫生......我還能打棒球嗎?(腦袋一片空白~我只想到這個 XD)
醫生:可能很難~如果真要打~也不能過於激烈或時間太長
我還問了:為什麼我還這麼年輕~會患有這種軟骨退化性的問題
醫生:一般年輕人出現這種問題~其實多半有幾個原因~~
1.運動員
2.長期坐姿不良或久坐不起
3.打架或碰撞過受傷
4.曾經傷過卻不知道

醫生又說:這已經變成文明病了(電腦~電視)~他也問我說~我以前是否有上述四種原因

我是符合1跟2啦...4不知道@@

唉......沒想到當兵前......居然知道自己身體出了毛病
難怪我的腰傷一直都好不了~也無法負過重物......等

當下的我......不能再打我最喜歡的棒球
真的非常非常難過......

------當兵------------------------
當兵這段期間...心理面真的很痛苦......
我想沒幾個人能夠了解...
因為一些事情~~再加上身體的痛楚
心痛加上身上的痛~~無助到了極點......

在部隊又一直被 誤會 說我在裝懶惰~~逃避事情~~
當時我的腰真的很不舒服~~~
因為被誤會~隨之而來的謠言~~四處起......
真的很難過...我只能默默承受...
部隊中只有幾個好友~~比較能諒解~知道我不是故意裝的
感謝你們~~我一直沒當面謝謝你們~~~感謝~~~

總之~當兵這一年半的時間~~怎麼過的??
只能用個慘字來形容

--------現在---------------------------
其實我的腰傷~現在已經有好很多了(不讓它復發就好)
唯二~兩次嚴重不舒服~~都是打籃球.......(我受傷後也只有打過這兩次...)
痛到連腰都挺不直( 沒唬x )
所以現在籃球活動已經被我列為拒絕往來戶了~~
我看連很需要跳躍的排球我都不能玩了......

其他運動~我也只剩騎腳踏車(短程)~或慢跑(短程)~或游泳可玩...

而我最喜歡的棒球呢?
我已經不能像以前那樣~~
整個投入棒球活動~~
只能打打壘球~~而且只能去打擊場打個一兩次~~~
因為我也怕傷痛會復發...

以前打擊場140km連發的照打不誤
現在根本就不敢去打...(最近有打一次110km 奇慘無比)


守備~傳接球~~傷後也玩不到5次

唉.............

安西教練.................我好想打棒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boy0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