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從何時  迷上逆光攝影的這種夢幻
抓住光影的變化
透過陽光  來補捉這種迷幻的色彩
不過拍照的人只有瞎眼的感覺  哇哈哈哈



其實我也不太知道要怎麼拍啦~

心得大概就...
不要直接面對陽光  (稍微偏一點角度)
拍的時候  用大光圈  可以的話把鏡頭拉長些  製造出更強的景深效果
記得要補閃光燈 (因為通常面對太陽拍照  主體人物 景物會變成黑色的)



就多拍幾次就會成功了 :)
把感覺調成過曝的樣子



像上面這一張  當時就忘了不要直接面對太陽......
而且應該不要把太陽的光線擺在正中央 
多點角度的話  就很棒了 囧


由於也是面對太陽的關係
所以曜光非常的清楚~
主角的臉被閃光燈打得很明顯...
顯得有點不自然   (我拍的失敗  囧)




同上一張
太陽的角度應該要再變一下
且這張主角有比較明顯的  閃光燈  的感覺
所以應該再過曝一些些  把閃光燈感覺蓋掉  這樣比較自然



這是我第一次拍  逆光照
這一張其實還不夠亮耶  哈哈  再過曝些會更浪漫
而且應該不要把工廠抓進去 @@



這張如果再來些風
由陽光透出來的髮絲光  會更美!



第一次外拍  有點緊張  也不知道該叫model 擺什麼 pose
而且明明算很涼的時間  卻也拍到滿頭汗 XDDD



這張我感覺其實拍的不錯~哈哈哈  (自我感覺良好)
還是應該說 model pose擺的好呢? 哈

可惜的是有些波斯菊有擋到主角了~~

----------------------------------
後記:

其實因為我自己對逆光照都還沒抓出拍攝的感覺
拍出來的照片常常會失敗
不是太亮  不然就是主體太白
有時又怕被拍的朋友們  等太久 會煩
所以都是急急忙忙了事  XD  導致沒辦法拍的更夢幻唯美

對了  話說這種逆光照  在日本雜誌或寫真書很常見喔
所以又有人稱為日系風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boy0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