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於今年愛河燈會)

今天本來是要帶朋友去魚店看短雕...
但是沒想到~到了高雄市後~居然找不到那間店~~囧
之後不知道該去哪~剛好想到有看到活動訊息說光榮碼頭有演唱會跟煙火秀
最後就移師往愛河那邊去啦^^

抵達愛河不久~剛好趕上這次煙火秀~~
在河畔的游客很多都都尖叫著~~跑去岸邊看煙火 很有趣 XD
煙火真的很漂亮喔~~~~但好可惜~~我沒帶相機去>"<
我好想練拍煙火 ~~~~~



看完煙火後~~突然發現~~剛剛看煙火的不止只有河畔附近或咖啡廳的遊客
還有一堆在排隊等坐愛之船的小人龍.......大概有排了20~30公尺長吧...
頭一次看到除大節日外~有那麼多人在排隊等搭愛之船@@





我們本打算用步行的方式從歷史博物館走到光榮碼頭那邊去演唱會
不過在沿路上看到好多街頭藝人在表演~~
大家不禁都停下腳步欣賞~~
街頭藝人真的是超多~~而且圍觀的人也很多~~~
我看到幾個印象很深刻的就是~~
1.剪影
是一個老師傅~用剪刀剪紙~在一分鐘以內將客人的側面輪廓用剪刀一刀完成
真的很神奇耶~我看到有好多人去給他剪影~~
剪出來的輪廓真的都跟客人的輪廓很像~~
這需要很厲害的功夫耶~~換成是我的話~~應該是剪得亂七八糟吧...囧

2.陶笛
雖然這一攤人沒有很多~~但是陶笛悠揚的樂音~還是讓我停下腳步看了一下
其實我自己很想要買一個回家玩看看 XD

3.畫人像
畫人像的有兩攤喔~一攤是用蠟筆畫的(畫家還是一位正妹)
當時她正在畫一個小朋友~~個人感覺......畫得超像的@@
真的好厲害~功夫了得!~~~
另一位也是女性畫家~她是用色筆畫的~~不過令我比較意外的是
她居然是畫Q版的~~哈哈哈哈~~~真是不錯 :D

4.小提琴
這位表演者就是男的了~他拉的也很不錯喔~~哈哈~~
有表演台語老歌~也有表演大黃蜂的飛行(西洋)~~
自己有在彈吉他~~所以覺得他拉的真的還不錯~~
比較好笑的是~~他旁邊的助理...是一個女的~~
全程用台語來帶動~~整個感覺就是有點好笑~~
很不錯~我還有去捐錢耶~~呵呵~~繼續加油啦!!

5.口風琴
這裡就比較多長青族了~~
一位阿伯在拉口風琴~~感覺還不錯~~
除了彈琴~還會跟台下的觀眾互動~問迷語或是高雄歷史......等
旁邊還有位女高音也會一起唱歌~~
感覺整個場子就是很歡樂
我看那些阿伯阿嬤都超開心的~~

6.薩克斯風(Saxophone)表演
這個我真的極力推薦~~真的表演的好棒~~
演奏者是一位阿伯~~地點在電影圖書館旁邊的咖啡廳
我看到好多人經過那邊~都會停下腳步~或是就坐在河畔旁的階梯聽歌
他當晚的歌曲聽起來~頗有哀傷感~
也許就是因為薩克斯風的音色~總會讓人想起過去的種種~
不知道這位阿伯是不是常常在那邊表演~我還好想再去聽^^


以上就是我看到的街頭藝人表演~
雖然有很多以前在愛河就都有看過~但是感覺還是很不錯~~
愛河的文藝氣息真的越來越棒了!
跟以前的愛河比...天差地遠@@
---
走著走著...就這樣一直看街頭藝人表演
卻忘了本來的目地是要去看演唱會......
過五福橋(高雄橋?)後...光榮碼頭那邊的演唱會已經結束了  囧

但是今天再度來愛河的感覺~真的很棒!
高雄加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boy0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