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崙山 谷關七雄的第二名
登山口高度 1050m
三角點 2305m
爬升 1255m
全程 7km 來回14km

我們一行人
早上 07:50 開始爬
晚上 18:00下山 (以走最後 我的時間)
中午 13:30 登上三角點
下山到最上面(6K)的涼亭用餐到 14:30
整個行程 9小時50分



這是我們一到馬崙山登山口的照片
仔細定睛一看!!!!!!!!!!
你們有看到嗎???????????
超級無敵霹靂大的櫻花樹啊!!!!!!!!!!!!!



盛開的櫻花樹
滿地的落櫻
這畫面看了  真讓人感動!!



滿地落櫻
且還沒有被踐踏過
從沒看過這種畫面
實在是太美了!!!!!!!!!!!!!!!



櫻花因雨而嬌羞



再看一眼滿地落櫻~~



突然一陣大霧來襲
更添加幾分美感~!!



霧櫻



真的是開滿滿滿的櫻花



落櫻繽紛啊~~!!



(上圖為手機照)

趁登山前  來張大合照



與登山口的櫻花大合照



07:50 開始登山
天空微微毛雨  霧很濃



結果沒多久就開始下大雨了  囧>



沿路上許多小東西~
我最想找的是水晶蘭~~~



其實走的喘呼呼~
還要在光線不足的地方  穩穩的拍下照片
真的是不太容易



路上還有山友所放置的緊急救難箱
有的會用石塊壓著唷



慢慢爬~因為拍照落後了~"~
這是之字形路口  差不多在路成的三分之一處



雨天有好有壞
這是路旁的水晶碗~~




這是位於2.3k 處的觀景平台



由這拍下去  雲霧繚繞
就像雲河在山谷間流動的樣子
來這邊拍縮時攝影一定很棒



從這邊看下去
好像可以看到八仙山遊樂區
因為我有聽到女生的廣播聲音~~不知道是不是幻聽 XDDDDD



頭髮溼成那樣
也不全然是因為下雨的關係
多是因為一直噴汗 XDDDDD



許多陪我這肉腳走後面的同事之二



爬到這裡 是位於4k處的涼亭
這時下著大雨  天氣超級冷......

當時心理OS很多
雨下好大  不想爬上去了
怎麼走這麼久才有個可休息的涼亭
冷死我了......

走到這裡時已經10:45左右了
休息一會兒~煮個熱飲喝完就繼續爬上去了



路上偶爾會看到蕈類
這算是我看到最大且最多的



看起來好新鮮  感覺好像可以吃 XDDDD
注意:請勿亂食野菇喔!!



千呼萬喚~總算讓我爬上山頂
2035m  山上下雨爆冷
溫度只有三度  還下雨尻冷風 = =
所以我的臉色非常不好看  太冷了 XDDDDD

登頂時間是13:30  距剛進登山口07:50
已經5小時40分

登頂的途中有遇到
4.5k 的燒碳窯遺址
5k 的新山國小遺址
6k 的涼亭 
我全部沒有拍  因為下雨 = =



登頂大合照再一張
勉強拿出手機來拍~~
這時才覺得防水手機真的很好~不過我沒有買><



3度 勉強拍



3度 下雨 又尻冷風  真的是冷到爆炸
我有活動的時候  身體~手腳都還能是熱的
但是只要一停下來 5~10分鐘  身體就瞬間結冰了~"~

就算吃泡麵喝熱水也一樣~~
體內熱能迅速消失




用完餐後  雨勢有比較緩合了~
吃中餐時冷到爆炸 囧>

這是下山的路之一
兩旁的草有高過頭~但路還算清楚



這是下山到 5k 處的涼亭 再往上走50m
就到了 新山國小遺址



新山國小是日據時代的國小
當然現在已經都沒有在用了~~



新山國小如同上圖解說
只限日本人的子女就讀



遺址合照一下
山頂下大雨  不得不穿上雨衣
還帶上毛帽~~



從 5k處的涼亭往上走到新山國小遺址的階梯
其實不怎麼好走~
每一階都好大好寬又好高  真不知是否日據時代時就這樣?
大人走起來都累了~當時的日本小孩呢?



老師要開講了~同學坐好喔~!!



新山國小遺址合照~
因為逆光~所以打了閃燈~



在新山國小休息了一會兒
慢慢下山  此時雲霧漸開  雨過天青
遠處還能看到雲海~
天氣好時  應該超棒的吧!!



陽光漸漸露臉
相機總算可以拿出來拍了!!

這裡的柳杉都好高大




來張逆光



這是位於4.5k 處的 燒碳窯遺址
上山的時候 很累又下雨
所以等到下山才拍 XDDDDDD



燒碳窯遺址  屋頂




燒碳窯 保存的還不錯
希望未來不會被破壞 :D



這邊也是好多好多柳杉



大家在這邊小休了一會
整裝出發~我顧著拍~啥裝都沒整到 XD

接下來就直衝下山...我的腳掌痛到一個不行 ~"~



大家看看山路
都鋪上紅紅的葉子  應該是柳杉的葉子無誤!!
很特別  路走起來會微軟有彈性

就像是走在大自然所編織的地毯那樣舒服

馬崙山上大多的山路都是這樣喔~~



這是上山的途中說要拍的~
但是當時下雨~~所以說下山一定要拍
幸好同事有幫我留意~不然就錯過了~
因為腳掌實在太痛~~根本沒注意到 XDDDDDD

蜘蛛網跟雨水露水合在一起
就變成了水晶做的碗了!! 很美!!



來張失焦的~
每顆小水珠 都好像變成了寶石一樣閃耀



哇~我總算看到藍天了!!
真的是雨過天青~

如果今早爬山是晴天的話~
應該能拍出更棒的照片



金色的陽光  穿過杉林
讓人的心情  格外開朗

紅棕色地毯  就像星光大道的紅地毯一樣
是專人為你我鋪設的~
是大自然珍貴的寶藏~



我們大概在16:30 左右回到位於 2.3k 的觀景平台
此時太陽也準備要下山了~
若是能待在這等夕陽  應該可以拍到很多美照

可是我們不得不提早離開>"<
不然摸黑下山太刺激了!!
更何晃離開觀景平台不遠處有塊崩塌的地方
要先過去比較安全



雲河慢慢的流進來了



合照當然一定要的~
這張拍很多次 XDDD
有人蹲到腳酸麻了  哈哈




當然我也要來一張



嘩~~雲河整個流進山谷內了
來這邊拍縮時攝影一定更棒!!QQ



另外那邊疑似是八仙山
谷關七雄老大  2366m
因為約 八千台尺  所以得名八仙山



離開觀景平台後還要先爬過這個 "大崩壁" 哈哈
下面還蠻深的  所以有些危險
要在太陽下山前爬過




最後

我走倒數第一個下來~ 18:00
因為腳掌實在是痛到爆炸  下山幾乎都沒休息~"~
還摸黑下山~幸好有帶手電筒~~
這對我這嫩咖~有點小嚴苛啊~哈哈

我只跟過
大凍山=>大塔山=>馬拉邦山=>馬崙山

這趟行程比預計的還要更累些~
所以下山整個就有點虛脫了  哈哈哈

其實最主要是在山上尻冷風 頭痛了
還有下山讓我的腳掌痛到炸裂~~
其他應該還好啦 XDDDD

爬山  慢慢凸  還是上得去的~~
只是要來研究一下  如何愉快下山  哈哈哈哈

幸好晚上有訂了溫泉飯店~
泡泡熱水  消消疲勞~~
上圖是在谷關的 小七照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boy0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