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  我來了~~~






在來宜蘭的前幾天  重病感冒
就連出發前那一天   整個人難過到要死~
為了不落人口實   明明已經超級不蘇胡了~  硬是去上班
無非只為了這三天的宜蘭行~~
(當天我的任務結束  一進控制室  我整個人躺地上  一動也不動 ) = =



直到隔天早上   我都還一直考慮到底要不要出發來宜蘭
因為還是有點不蘇胡   直到出發的前一刻才決定出門  囧>



為了這趟旅程~做了很多很多的準備~~
主要是怕自己的感冒去傳染到同車的4位大人跟1個小朋友~
入車內全程戴口罩  戶外看情況
運動飲料~水~藥~止咳化痰的小東西  提神用品   還有包退燒藥...
再加上我的相機跟腳架   哇勒   東西多的勒~~






第一天除了在台中清水休息站短暫休息了一下~
就直奔位於宜蘭的  蘭陽博物館



但好景不常  原本在高雄的大太陽~
到宜蘭後開始下雨  囧
跟某呆說的一樣   宜蘭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   有三百六十天都在下雨......



看看這多美妙的陰天啊 XDDDD
如果晴天  真的一定很棒啦!!!




像這個蘭陽博物館的玻璃
如果時間抓的對的話   應該可以拍出藍天與彩衣~
像似一幅畫中畫    可惜這次來是陰雨天  囧



在進去蘭陽博物館前  居然看到了個神奇的東西!!!
我真的沒看錯   居然是鎖雨傘的道具......
真的不誇張...  頭一次看到    看來宜蘭真的超級會下雨 XDDDDD



一進門口...哇勒..............
有沒有那麼誇張啊   人排成這樣
這樣進去看展的興致一整個打壞了~

本來我跟阿威都還蠻期待進去看看的~
可惜...



可惜最後只能照照""內觀""  ...



不過其實還有些免費的展啦~~



不過感覺好像有差了一些~



最後還是只能在外面繞繞~
拍拍主體的蘭陽博物館



超愛爬樓梯的小朋友 XDDDD

最後也因太多人  一直待在這邊好像就有點浪費時間~
我們就繞到蘭陽博物館的另一邊~
剛好可以看到靈山仙島



到靈山仙島前  還看到了一個完全看不懂寫什麼的牌子  哈哈哈
其實下面有個牌子  上面有原文啦~~



還看到了隻睡姿很奇特的狗狗





最後到達海邊的防波堤~~
總算親眼可以看看  龜山島到底是長什麼樣子
這是用 70-300mm 拍出來的

 

從這張看  簡直就是汪洋中的一條小船  哈哈哈



另一邊的海岸線
這種美景  在台灣西部真的沒啥機會見到耶!!
好棒!!



來這邊的衝浪客更是多啊!!
在南台灣似乎還沒見過這樣大量的衝浪客~~
而且  山=>海灘=>海
感覺好特別啊!!!




在這邊順便用了  70-300mm  打了幾張衝浪的照片...
由於距離實在太遠   光線也不怎麼漂亮
真的比較能看的就這兩張 XDDD
--------------
晚間我們就到了位於宜蘭羅東鎮的羅東夜市!
但是   我完全沒拍照片 XDDDD
不負責任之遊記 

但是要說說羅東夜市幾個好吃的東西

卜肉  ~  糕渣  ~  龍鳳腿

這三樣都還不錯!
有要去宜蘭的朋友  一定要嘗試看看

卜肉有點像比較鹹的炸肉  味道比較重

糕渣  很燙  味道很奇妙 
據說是用  雞~豬肉~海鮮攪成泥後  煮出來的方形軟膏   還是國宴料理喔!!
我個人覺得蠻好吃的!!

龍鳳腿也不賴
用大量高麗菜(不確定)  加上雞肉還豬肉的樣子~
口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boy0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