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了很久很久~終於等到來去澎湖玩的這一天啦~~
這可是小弟我生平第一次去澎湖玩喔~~
心情實在是非常興奮!!!
真的是要感謝阿志辦這次澎湖的旅行~真是辛苦他了!!
還有幫忙訂機票的宛秦也是~~感謝啦!
(突然覺得純參加~不主辦或協辦的感覺 超輕鬆)

接下來就來寫寫這次的遊記吧 ~ 大概也會寫很多吧 XD




我們是在22號晚上23:30搭台華輪過去澎湖的
當然~我也沒搭過這麼大台的船  也是生平第一次啊  哈哈!
(原來我以前常在漁人碼頭上看到的大船就是要開往澎湖的台華輪 XD)



一上船我才發現~我們所訂的"" 臥鋪 """...是坐臥鋪......不是正港的臥鋪...
不管了~反正睡不著~就開始聊天~吃東西~玩電動(當然有人一上船就睡...如上圖)



我跟朋友們其實中途也有睡啦~
但是真的是太難睡了 ~"~
姿勢換了108種都還是睡不著
就乾脆跑到外面拍照~

這也是我第一次半夜坐船出大海~
微鹹的海風悅耳的海浪聲以及一整片分不清天與海的漆黑
融合成一股孤獨與流浪的人的感受在心底擴散
這種特別的感覺~不是一般人在海岸邊能體會到的   真的很棒 XD



啊~說著說著~不小心就天亮了 XD
依據我最近上特早班的經驗~
這幾天的朝霞大概從5點開始  5:10~5:25最漂亮  5:30 太陽就昇起來了^^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抓這個時間出來欣賞朝霞跟日出喔^^
不過由於我們來的這天  雲層太厚...雲也沒有層次感
所以只能拍出普普的朝霞...有點可惜 @@



啊!!!!  看到島了!!!
最先發現島的是阿威啦~~
我也是第一次在船上看到遠方的島嶼耶~~
這感覺只能說非常興奮!!!  因為坐了好久的船~~終於看到陸地啦!!
(終於能體會航海者看到陸地的喜悅!!)





下船後大家都很開心的跟台華輪合照
更開心的是經過6小時的航程~終於到達澎湖啦!!!
但一整晚都沒睡好~其實有點累  哈哈



來澎湖的第一站~本來聽說要去吃有名的蛋餅跟魚土魠羹的~
但奇怪的是~大家居然騎來麥當勞 = =""
是因為沒吃過澎湖版的麥當勞嗎? XDDDDD
(說要吃麥當勞的  若有看到本文  請自首  哈哈)

雖然說我也很喜歡吃藍藍路的早點啦(我愛吃豬肉蛋滿福堡 XD)
用完早餐後~我們就到了離港口有點的民宿~好像是在沙港的樣子
這民宿還不錯~一眼望去就是大海~
可以看日出(面東)~可以看潮汐~~
晚上洗完澡還可以出來陽台吹海風~超舒服的!!

阿志真會找民宿~不過離馬公港有點遠就是了...



接著我們稍作休息後就驅車前往跨海大橋啦!!
延途有經過風力發電~順路拍一下 XD



話說~~澎湖的風真的很大~~
相機很難拿的很穩~~真的不好拍啊~~



我覺得最最最可惜的就是天氣!!
如果當天天氣晴朗的話~~
這幾張照片~天空可是會藍到爆啊!!!



這張也是~如果配上超藍天空跟大海~
拍起來一定超棒!!  (某人閉眼 XD)



接著騎了很長很長的一段路 (真的很遠 = =   強烈懷疑路標的公里數純參考用的)
總算來到了跨海大橋啦!!
這邊有很有名的  易家仙人掌冰喔(好吃)
還有很好吃很香的土豆  (吃吃吃  哈)



最可惜的還是天空不夠藍 >"<



這裡還有有名的通盤古榕
還是通梁古榕...我真的有點搞不清@@



總之很有名就是了~整座廟的外面全是由榕樹覆蓋喔~
很奇特的一個景像~~
我有個問題就是~榕樹的根不是常常把地面弄的凹凸不平~
在這間廟卻沒看到耶~~


(賭神是不露面的   拍謝~用這張來當過場)

======生氣抱怨 hate 文 開始======

這邊要講的是我們去完跨海大橋後~
去吃澎湖有名的一間小吃海產店叫"" 清心 ""(不是賣飲料的喔)
這間店真的是讓我們這群人氣到一個不行!!!!!!!!!
它的位置在 西嶼   離二崁古厝不遠

為什麼讓大家氣到一個不行呢?
因為 這間店讓我等了一個小時  才上菜.....
別桌比我們晚來的菜都出了~
我們也去"" 提醒 "" 過4~5次~  還是不上菜

當下真的很想翻桌走人!!

雖然一開始他們有跟我們說有旅行團過來~可能要等旅行團上菜完才能上我們的菜~
我們也想說~算了~等個20~30分鐘還好~坐下來聊天渡時間
(我們剛到時~旅行團已經在吃了)
但誇張的就在這裡~~等旅行團的人都吃完~離開一陣子了(至少離開15分+)
我們的菜還沒來!!!等了一個小時~才上一盤七片裝的生魚片......
是怎樣?  魚剛撈上來剛切是不是?
還是因為我們是散客~不需要理會我們??

這種店還不誇張嗎?
一整個讓我們怒氣上升~連下午西嶼的行程都少掉好多時間
無論如何~以後不會再踏進這間店了~
也不會再推薦親朋好友這間店!
 
========生氣抱怨文到此結束=========



接下來我們到的是二崁古厝
來到這邊~超多舊式的宅院~~
真的是一個非常適合拍人像的地方啊!!!



小弟很少拍人像~
不過難得來到這麼好拍人像的地點~
當然是抓幾個模特兒來拍啦 XDDD



可惜因為中餐延誤到很多時間的關係~
只能在這邊拍幾張照片 ~"~ (超可惜)


這是用DC拍的團體照^^

二崁古厝古色古香~真的很適合拍照~
還有很多台語的詞句~唸起來超有趣!!
來一句好笑的 (請用台語唸 XD)

人種的金瓜像飯斗  阮種的金瓜像茶甌
人嫁的尪婿這緣投  阮嫁的尪婿漾像猴



接下來逛完二崁古厝後~
我們就驅車前往有玄武岩地形的大菓葉



以前往往是在電視或報章雜誌上才會看到的玄武岩地形
如今~就矗立在自己的面前~~而且是在迷路的時候不小心找到的 XD
實在是~出乎意料~~~~~哈哈哈哈
沒想到自己也能親眼看到這特殊的景像~~



大菓葉玄武岩地形也是位於西嶼 離二崁古厝不遠  在二崁港附近
近看這些玄武岩~真的很特別~很壯觀對吧~
來個玄武岩簡介吧

澎湖群島位於歐亞大陸板塊的內部,正好處於整個大的板塊地質架
構的分合過程中擴張分裂的區域,破裂張開的裂隙或裂谷成了熾熱岩
漿的通道,一旦岩漿由地底竄升至地表,就會形成不同形式的火山熔
岩或火山碎屑岩,澎湖群島上聳立的玄武岩正是熔岩的代表。根據火
山年代學的研究,澎湖地區火山曾活躍於數百萬年前,不過現在已成
一座座死火山島嶼。

看網誌  長知識    XD



逛完玄武岩地形後~由於時間所剩不多~
我們立即趕到下個景點~   國定一級古蹟  西嶼西臺古堡  (這邊要收門票錢喔)



其實我還蠻喜歡來這種古代戰爭用的古蹟的~
因為感覺真的很特別啊~~
古堡內據說以前是駐紮了一個水師的軍隊~
這麼旁大的軍隊~在這小小的古堡內生活~
真的是難以想像啊!

據古文記載  以前古堡內的大砲~最遠可以打到現今的馬公市喔 XD
有沒有這麼誇張  哈哈哈哈~~

雖然說裡面沒什麼東西......
最可惜的是古堡面海的那一面~居然在施工 @@"
本來想看看古堡面海的那一端說~



接著我們就來到西嶼的漁翁島燈塔~
上圖為燈塔外面的仙人掌~~
沒錯~你沒看錯.......這真的是野生的仙人掌  且附近的仙人掌超多的...
我也是很疑惑~為什麼澎湖這邊的氣候會適合仙人掌生長呢?
也難怪會有  "易家仙人掌冰 "了  ~好吃



今天西嶼最後一個行程就是  西嶼漁翁島燈塔
漁翁島燈塔於清朝乾隆43年(西元1778年),是台灣最早的一座石造燈塔喔!!!
同時也是國定二級古蹟耶!



跟燈塔合照這種照片...
最重要的就是配合著藍藍的天~以及熱情的陽光
可惜天氣不佳     囧>
(上圖後面有人飛起來了)



燈塔旁邊還有很多砲台耶~
當然這都是仿製品而已~~
不知道能不能像 西嶼西臺古堡的大砲一樣~
可以打到現今的馬公市  XDDD



最後來一張燈塔獨照~做為今日西嶼篇的最後註解

 還我藍藍的天空 >"<



待續

菊島三日遊   澎湖花火節(二)彩虹橋煙火篇


菊島三日遊   澎湖花火節相簿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boy0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