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轉自網路新聞)




我,熱愛高雄。

但是在看到這高掛在三民公園上的布條時,我的心痛到了極點。

選舉的紛紛擾擾我已經不想多說,但是我想問的是……

高雄人,你們怎麼了?
高雄八年多來的進步與改變,大家真的沒看到嗎?還是,高雄真的不需要這些改變?只需
要重工業與高污染?

如果,真有人要說高雄市做得有多爛多差勁,我沒有意見,這是每個人自由意志的表現。
但,我不盲從。

住在高雄二十多年的我,看得到這些改變,體會得到這些進步,這些都是不曾擁有過的感受。

以前,我從未想過高雄能有如此巨大的轉變。
以前,我從未想過能夠漫步在愛河邊。
以前,我只知道高雄一直被外地人嘲笑為落後的都市。
以前,我只知道高雄被戲稱為文化沙漠。

但是
現在的高雄,讓外地人豎起大姆指。
很多朋友都不約而同的說,高雄變得真多,跟以前差了十萬八千里,真是一個令人羨慕的都市。

八年多來的改變,我也不想多說了,前幾篇寫了很多。
今天,選舉的結果,我們理性面對,我們也坦然接受。

但是,最令人無法接受的就是,高雄人居然未力挺為高雄帶來這麼大改變與進步的謝先生,也
不認同他的能力與執行力,讓我深感遺憾,除了“痛心”兩個字,沒有其他字可以形容我現在
的感受。

有人說:這些努力付出的成果是”應該的”!沒錯,我很認同。
但是,這些人可曾想過,如果沒有這些”應該的”,現在高雄會是什麼樣的情況呢?

前陣子,在網路上看到一位網友發言,令我蠻生氣的
他說:城市光廊又破又舊又亂,是廢墟
我想,如果這是要形容城市光廊的前身,我一定認同他的看法,但是現在根本就不是他說的這個樣子
不知道他是聽了哪個”朋友說”還是看了哪個”媒體說”或是讀了什麼”報紙說”?
唉...選舉前高雄是個被媒體極度醜化的地點
現在呢?新總統要把國宴搬來高雄,高雄的一切都是美好的,搭高鐵轉高捷,遊愛河...


高雄,以前是個從不被重視的城市,且被強迫成為重工業都市
高雄,這幾年來受到政府的重視,積極的改變與轉型
高雄,正在蛻變成一個獨一無二的城市

但這次在三民公園看到的布條“無情的城市”,令人極為心酸!
我想有很多人也跟我一樣不能接受高雄這種的選舉結果
俗話說:『受人點滴,當湧泉以報。』,但在這次的選舉中,我看不到這句話的真理。

這是高雄人的選擇,多數人的決定,我們只好默默接受。

我,熱愛高雄。
選後的那一天,哭了一夜。
這是兩年多來,最難過的一次。





(在旗津眺望高雄市區 /2008 年春)



請原諒我的直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boy0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