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我當初在新買圓桶時遇到的問題
之前貼在蝦米的討論區~~


小弟最近添購了一個圓桶 tetra ex120
原來是使用大外掛...(缸內總水量39.6L)
前天本來開開心心的用...
發現有積氣問題...後來打電話問店家...問題已解決...
不過後來...缸內生物卻在一夜之間發生了好多問題........

今早一起床...看的我的魚...全部有問題了@@
整缸魚浮頭...
白雲山夾尾~還有點小爛尾的樣子...
夢幻旗有點側著游...
金三角燈裂鰭....

我看了整個呆掉...
魚隻浮頭...我趕緊用打氣機打氣...現在已經沒浮頭了...
剛剛又看....缸內溫度居然31度....
太誇張了...我以前用大外掛...不吹風...最多30度(夏天).........
請問使用圓桶會讓水溫上升嗎??(我進水跟出水~水量都減半)
看到溫度高到誇張...我趕緊用了自製風扇降溫...剛看時到29.x度了
後來又加了一座電風扇...看能不能降到28度左右.....

現在魚隻的情況...
女王燈在水面不太游動...小裂鰭
三角燈游的很開心...小裂鰭
黑燈...完全沒事
紅蓮燈...原本浮頭...現在變成在水底...呼吸急促...嘴巴不斷開合
夢幻旗...裂鰭
白雲山...夾尾裂鰭...小爛尾

我想問前輩們的是....
怎麼會換了一顆圓捅之後...缸內生物突然全病了!
圓桶我有清洗過~不敢說洗的乾淨~~至少有過水-.-"~
圓桶新濾材全洗過~舊外掛濾材沒洗
我有換過水...也有加硝化菌下去了...

我的環境
圓桶用雨淋管衝牆壁(水量只開一半)
co2 每秒2顆 (確定不是co2問題~~從以前到現在都這樣)但現在不敢打了...
我大外掛的陶瓷環...我裝到阿諾前置裡面
以便培養新的硝化菌~~但我大外掛已經把它停掉了~~
缸子 60*22*30 (39.6L)
燈 t8雙燈


我的缸子已經養了一年多...
整個生態都很穩了...魚也養了一年多了...
最近沒加魚沒加草~~只從外掛換成新圓桶.......

煩請各位前輩解惑.........
看到那些小魚生病的樣子...很難過



狀況1.
魚缸溫度  已解決
狀況2.
換新圓桶後~舊缸的魚全浮頭爛尾~甚至於快到倒缸狀態


上述問題~
也在我幫妖哥購入的二手圓桶時發生了~

圓桶加入方法皆正確
舊外掛~持續運轉~~~新圓桶及濾材皆洗過
重新加消化培菌(圓桶)

結果妖哥裝完圓桶隔天~
燈魚幾乎全死...........

不知道是何原因~~
研究不出來~"~
唉唉唉~~~~~~~
沒想到我們兩個同樣裝圓桶後~都遇到相同的情況
真希望高手能夠幫忙解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boy0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