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陶板屋(中山店)
   地    址:高雄市中山二路482號
   電    話:07-282-2225
   網    站:http://www.taoban.com.tw/index.htm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2:00
   價位範圍(每人):499 + 10%服務費
   鄰近捷運站:高捷紅線  R9 中央公園站
   食記日期:2010/12/05

其實今天要來吃陶板屋  真的也很突然
昨天約  今天就成行了~  沒太多考慮時間  哈哈 
反正  喜歡就做啊~簡單明瞭  哈哈哈



進餐廳後~服務生會親切的帶位
上圖是菜單   送菜單的同時  服務生也會親自打開濕紙巾  遞給客人使用
服務生態度感覺都很棒耶  第一次來對他們的印象就很好了~



點餐前  偷拍一下室內裝潢
簡單  乾淨  也不會太吵 (但人多時就不確定了)



餐桌的左側  還有貼有接待本區的服務生(頭一次看到耶...)
不過服務生還是都會互相幫忙啦~
因為不全然是這兩位送的  (我有偷看名字 XD)
每位服務生態度真的都很不錯~很親切  也會對客人微笑 (我突然覺得服務業這個工作真的很辛苦...)



蘆筍山藥沙拉
點之前  服務生有特別說是  現切山藥
所以吃起來特別黏綢  味道也很清淡



海鮮水果沙拉

這是我點的沙拉
內容物有  鮮蝦  蟹肉棒  鮑魚  哈蜜瓜  水蜜桃  蘋果  兩邊還有百香果醬汁
口感相當清新   海鮮的甜味加上水果清甜  有相輔相成的效果
再沾點旁邊的百香果醬  配上些酸甜的感覺也很棒!
這道我還蠻喜歡的~



烤杏鮑菇
因為平常常常吃到這道料理  所以處理的好不好一吃就知
杏鮑菇如果沒處理好會有種香菇的特殊猩味  吃多了不蘇胡啊~

他們的菇 烤的金黃閃亮  不會過乾  有把菇的水份及甜味留住
配上一些微辣的粉   整體吃起來感覺還不錯
但菇切的有點厚就是了 ~



百合牛腩湯
朋友說清淡  就高湯加牛肉 @@



鮮梨豚肉清湯

清淡  肉片算比較軟嫩的  不會太老



桑椹醋汁
這個我也很喜歡喔!!!
酸酸甜甜的味道  就像初戀一樣  哈哈
淺嚐一口  感覺微微的酸甜
但喝太大一口  就偏酸了  且味道會太重!



青蔬螺肉蒸飯
朋友說這道還不錯
有點像在吃桶仔米糕的感覺
但沒像米糕那麼濕黏~
口感粒粒分明~



挖開一看
可惜朋友說螺肉好像只有兩片~



田園燻雞炸飯團

這是我第一次吃"炸飯團"啦
感覺很特別   怎會有飯團是用炸的呢??



切開一看   裡面好像沒什麼東西@@
說有燻雞  好像也沒什麼吃到~
感覺像吃  有味道  的飯團
不過外皮炸得還不錯就是了~~金黃酥脆



這是我點的  陶板海陸 (豚魚)

先來說說魚吧  他們菜單上是寫 魴魚 (不過我不知道是什麼魚啦 XD)
這魚排  外表烤的金黃  肉質卻非常的軟嫩鮮甜   一口咬下去能嘗到兩種口感  真的不錯!
而且除了魚肉很填外  表皮似乎有用起司還是蒜泥之類的東西烤過
感覺很奇特  很好吃喔~

旁邊的豬排呢?
切的厚度相當夠  口感也比較緊實  不用沾醬就有鹹度了  還不錯~
如果覺得味道不夠的話  旁邊還有海鹽跟沾醬可以配著用




嫩煎豚排

這跟我點的海陸的豬排是一樣的~
對了  每道主餐最下面還會有一塊馬鈴薯喔~
不過感覺相當普通 囧>
陶板上的西洋花椰菜也是比較沒味道的  且有點軟~
旁邊還會有一小截地瓜   <=真的是地瓜喔  第一次吃排餐吃到地瓜耶 XD



陶板香煎牛肉
這是阿志點的  一端上來  看到血淋淋的 有點刺激  哈哈



阿志說肉是很嫩
但筋有...哈哈哈
叫他換  他又偏不換   不知道在堅持啥
說要幫他跟漂亮的服務生拍一張  又在那邊害羞~~



紅豆抹茶奶酪

紅豆相當甜啊~
但是奶酪比較沒有味道
也許是紅豆的甜  蓋過了奶酪味
兩種要一起吃  中和口感

旁邊的綠綠的醬  是抹茶  味道偏苦




冷月紫米
紫米沒太多味道
倒是裡面的芋頭清新的口感  將整體感覺全部提升



菓風提拉米蘇

這我也有吃一小口
很軟棉的蛋糕啊~  配上上圖上方的愛心醬(酸)
整個就是不錯~



這是我點的   香澄雪酪起司蛋糕
我個人覺得還不錯!
香澄雪酪起司蛋糕  分兩層
上方是澄香的冰淇淋  口味偏酸~  最上面還有白色巧克力喔~

下層則是起司蛋糕  口味較一般常吃到的起司蛋糕還要在淡一些
但是配上上面的冰淇淋(酸) 起司蛋糕(甜~濃)  旁邊還有巧克力醬 (另一種甜)
吃起來感覺不錯啊~
這道甜點我也蠻喜歡的~~



香澄雪酪起司蛋糕與巧克力醬




最後就是飲料時間了~
這是我點的  冰拿鐵  覺得味道有點偏甜了  咖啡味沒那麼重~

--------------
後記:

第一次來陶板屋
感覺還算不錯啦~
空間寬敞乾淨  服務生態度很好~
食物的話  我覺甜點還不賴

另外就是那個魴魚  吃起來感覺好棒 :D

但是吃一次也是貴鬆鬆的  哈哈哈  549元
久久再來一次就行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boy0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