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板前長  日式料理
   地    址:高雄市苓雅區林泉街38巷7-1號
   電    話:(07)771-7033
   營業時間:AM 11:15~PM 02:20     PM05:00 ~ PM 09:20
   價    位:20~300元
   鄰近捷運站:高捷橘線 文化中心站
   食記日期:2011/08/03



這是板前長店內景色



這是菜單
我們這次主要是要點小缽定食跟鰻魚飯



鰻魚飯有附湯跟甜點喔!!
另外他們單點的有些也不錯喔~
像烤麻吉~烤雞肉串.....等



醬醬醬~~這就是我期待的烤鰻魚飯~~
真的感覺好棒!!!
上面油亮油亮的醬汁真的讓我口水直流啊~~~



鰻魚飯近拍
真的是超大一塊鰻魚  完整的蓋住飯喔!!!
不像之前去吃那種吃到飽的鰻魚飯...小氣的勒......

吃起來感覺甜甜微鹹~~真是好滋味啊!!

我在日本旅行時也吃過他們的鰻魚飯~味道跟台灣其實不太一樣
日本的鰻魚飯還有分等級的(不知道是不是店家宣傳手法??)

普通級就是上面鋪一塊大鰻魚~
中級的是飯上面一塊鰻魚~飯跟飯中間再夾一塊鰻魚
特級的則是中級的那種擺設  只不過中間的鰻魚變成兩層的 (超鰻魚 XDDDD)



這是小缽定食的菜
手卷喔~~不過這手卷非常不吸引我就是了 XD



這是山藥細麵
清淡的口味  有點黏的口感(山藥)
但有點小碗就是了 XDDD



這個一開始我以為是龍鬚菜炒蝦米耶~~
結果不是  不過我吃了也猜不出是什麼菜  囧>



小缽定食的菜~
黑豆~梅漬蕃茄~小黃瓜



這是生魚片喔~
也是小缽定食裡面會有的菜色~



這是炸蝦~
不像日本的天婦羅那樣~
好像屬於比較台式的  用麵線裹麵衣去炸
口感還不賴  (台式好像有個說法叫天蟬絲之類的?)



很不一樣的茶碗蒸
一般我們看到的茶碗蒸都是比較鮮黃色的
他們的茶碗蒸上面還浮了層醬汁~~
吃起來很特別~不同於一般常見的唷!!
蠻好吃的!!



茶碗睜挖了一個洞
蝦卵跟醬汁都流下去了~~



這是小缽定食的主菜  薄鹽鯖魚
(沒拍好~切到主題 哭哭)
而飯則是是小缽定食裡面附的

我第一次去吃的時候  店家是把魚跟飯分開
這次卻一起送來耶~~



話說這薄鹽鯖魚真的很好吃~
很下飯喔~~一小塊能配好多飯呢~~
吃完還想再吃說 XDDD



這是鮭魚飯團
外皮烤到微硬~裡面有香噴噴的鮭魚~
再加上超級紮實的飯量
吃起來口感還不錯~!! 
怕單點式餐廳會吃不飽的捧油可以點這個喔!!



烤雞肉串
我覺得是來店一定要點來吃看看的  哈
外皮烤的金黃微焦
一口咬下  從嘴裡散開的甜味加上皮的脆肉的嫩
真的是不錯吃啊!! 



烤麻吉
這一道是最經典的菜色之一
來店必點!!

外皮微微焦硬  裡面卻是熱呼呼軟綿綿
Q甜Q甜的 好好吃啊!!!



來張近照
金黃的花生粉  灑在麻吉上~~
再淋上香濃甜美的煉乳~~
哇~~~~~~這味道真的是絕配!! 絕配!!

沒吃過一定要點一次吃看看!!



再來張特寫
雖然因為裁圖的關係  畫質不是那麼優~
但是這烤麻吉  真的美看一次都會想再吃一次~

那外皮微硬~內容軟Q的口感
配上花生的香  煉乳的甜
真的好吃啊!!

-------------------------------------------------------------
後記:

這間店是比較偏台灣改良版的日式料理
價錢算公道~味道也算不錯~

當然食物種類可能沒像吃到飽的日式餐廳那麼多樣
但是他們單點的東西都還做得不錯~
像單點的鰻魚飯套餐就讓我印象好深~~
更別說是單點的小菜~烤雞肉串跟烤麻吉...等  都相當不錯~

推薦給大家吃喔!!

註:平日小菜4道100元喔  (原一道30元)
另外  週四好像公休... 
網站跟名片都沒有寫公休時間  上次撲了個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boy0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