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特地從鳳山跑到高雄港區的漁人碼頭來參觀最後一次在台展出的
DOULOS  --  忠僕號  --  
下面是有關它的簡介.........
「忠僕號」(THE MV DOULOS)一九一四年建造,總噸六千八百多噸,全長一百三十一公尺,寬十七公尺,是全球役齡最老的遠洋客輪兼福音船,也是世界最大的海上書城,載有書籍五十萬冊,一次世界大戰期間曾被美國徵召為補給艦,一九七八年轉手給德國非營利慈善機構「好書共享」協會(GUTEBUCHERFURALLE)擁有經營,多年來環球拜訪超過一百多個國家,遠達拉丁美洲、北美、非洲、歐洲、阿拉伯半島及太平洋各地。




這艘船阿~好像只比電影中的鐵達尼號年輕兩歲而已喔^^
是非常具有歷史價值的船~非常讓人有想去見證這艘活歷史~~

這次去參觀忠僕號...當然也帶著我新買的小dc要準備拍下歷史鏡頭
就連預備電池~腳架都齊了說..這次準備好好的給他拍的幾張...
沒想到一到高雄港的漁人碼頭....我嚇到......因為.....人山人買.......
參觀的人潮實在是有夠多.......漁人碼頭邊的餐廳高棚滿座....
比較平價的排餐店更是萬頭鑽動.......
人多到我拿腳架出來拍感覺好像很擋路......
於是乾脆就把腳架反插在左後口袋...活像帶著古早的黑金剛大哥大...
(因為我沒有帶包包可以裝那支腳架...)

這一次來參觀大型油輪可是我平第一次說...超極高興的說.....
本想馬上上油輪...可是看到排了一大長串的人龍....看的連排都不想排了
因為實在是太多人了!!於是我跟妖哥就先在船下拍了起來...
拍拍忠僕號...跟漁人碼頭...兩個人還在那邊自拍......

後來到了八點快九點...發現人龍短少了許多....
(原因大概是展示到10點..且有很多人去吃飯了...)
我們兩個迅速就去排隊說...但在排隊的中途....
居然有看到一家人插隊進來...實在是不要臉到極點!...凸!

最後輪到我們上船時...走在上船的樓梯上...心跳加速....
不是因為高或是在晃...而是登上這艘將近一世紀的船...
那種莫名的感動以及感受....也參雜了些........
生平第一次踏上大型油輪難以抗拒的興奮心情...
真的很棒^_______^....3/29在台中港喔...沒看到的人快去看^^

到了船上...以往在電動上比較看的到的東西(經商遊戲...船)
甲板...瞭望台...艦長室...控制室...救生船...船頭...等
全部展現在你面前....很特別的感受..




還有這艘船的主要任務...將知識帶向全世界!!!
在船尾甲板的部份擺設了很多的書...販售給世界各地的人...
知識不分國籍...也許在船上的這本書...前一次碰過它的可能是
印度人...泰國人...抑或是非洲人...這感覺挺特別的

接著我們繞呀繞的繞到了船頭....妖哥發現有的黑色的洞在船頭甲板上...
它看起來像一個平躺的古典喇叭..直徑大概3~4呎吧...
我們看到很多人投錢進去那個洞裡面...他們當成許願洞....
妖哥說那是船在鳴船笛在用的...
後來我們一直在那邊找那個洞的簡介...找也找不到....
就在這個時候有個老老外走到我們旁邊....
由於之前在圖書區時...妖哥就說很想跟外國人講講話....
我也不知道為啥...就突然主動問了那個老老外.....
me : Could you tell me what is it??
外 : ??(走過來)
妖 : wha....
me : 我重覆說了一遍...
這時外國人以為我要問船頭上面的瞭望台...
me :  nonono....
妖 : .....
me : 再重覆....
me : That is a hole in front of ....(詞窮...不會問..我用指的)
外 : oh , you may take coin and drop it in the hole....
外 : The coin will around around around ....into.....(後面講太快聽沒)
不過大至上我還懂他的意思啦...哈...(汗)
大概就是在說...你可以拿一個硬體...從邊邊投進去...
硬幣會一直轉阿轉阿轉阿...進去那個洞...大概是類似許願的洞....

後來由於不知怎詳細追問...我只好回答...
oh , I understand. Thank you .   ..........(汗)
不過挺有趣的啦~哈哈哈哈~~~~

最後我們在船頭以及船頭甲板拍了幾張照...就很心滿意足的下船了
下船後就開始在搞笑了...丟臉照相開始.....哈哈哈哈

今天去見證這活歷史感覺真是不錯~~心情很好

註:今天還有看到兩個小小黑人..好可愛....
        還有會一直喔喔喔叫的印地安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boy0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