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石  台灣小瑞士)

清晨起床  其實我一直睡睡醒醒
因為旁邊有人一直起床  還有人在打呼  XDDD
而且 外面的雨滴聲  聽得很清楚

後來約莫四點多  本來抱著失望的心情醒醒睡睡
突然聽到起床的阿志跟我說  好像雨停了  要不要去拍看看?
我一起床立刻整裝出發 XDD  所有裝備帶齊  準備讓小腿再炸裂一次

不過這次我們學聰明了  一行四人
先請孟城開車到1/3的路段停車  我們再步行上去(山上路太陡 且有小坍塌  所以不開車上去)
這次果真如願以償啊!!   


(  六十石  台灣小瑞士  點圖變大圖)

雖然天氣不好  但我硬是拍下來!!
不過技術不很好...加減看啦 QQ

其實我們該早點上來的~
好可惜  沒能多拍幾張夜景

頂著山風~水氣  衣服又帶得不夠多
真的是邊拍邊抖


(  六十石  台灣小瑞士  點圖變大圖)

太陽光線慢慢浮現


(  六十石  台灣小瑞士  點圖變大圖)

天轉亮 山谷間仍是燈火通明


(  六十石  台灣小瑞士  點圖變大圖)



(  六十石  台灣小瑞士  點圖變大圖)

天空越來越亮  山谷間的燈火慢慢熄滅
此時應該是清晨五點多


(  六十石  台灣小瑞士  點圖變大圖)

太陽應該已經完全升空了
只見灰白的天空  不見黃澄澄的陽光


(  六十石  台灣小瑞士  點圖變大圖)

天空的烏雲真是......
這能算是另類的雲海嗎??  哇哈哈哈  苦中作樂



山頂的忘憂亭合照
超級冷!!!



從忘憂亭往下照
真的很美



我們住的民宿是上圖中間左二



從另個角度拍還是很美!



如果是七八月來的話
可是滿滿的金針花喔!!!!!
一定超漂亮!!!!



雖然很冷
但是真的很漂亮很美!!



天空還是霧茫茫的
不過這種天色  我已經心滿意足了  至少沒下雨 QQ



冷到直發抖 
身上僅有薄薄的外套...
還有勇者穿短褲 XDDDD



忘憂亭



忘憂亭



忘憂亭



下山的山路



我好像第一次到高山上看到這種景色
很新鮮啊!



這是從我們住的民宿往上拍
忘憂亭就是上圖右上角的小亭子 XDDDD
走超級遠的   超累!!



對照前一天傍晚的天氣...
早能還能拍到運氣算是超好的了
希望未來還能再來一次  想要把這裡的美景拍好!!
------------------



結束了六十石的行程後
我們在早上約八點左右就啟程前往第二天重頭戲  秀姑巒溪泛舟

這也是我生平第一次泛舟 XDDDD
好開心  好興奮!!!!!!
但由於幾乎全團的人都下水  所以都沒拍到照片  囧>
只有孟城留下來顧小朋友



頭一次泛舟  剛要下水時  有人就搞笑了 XD
我們一船  八個人  一起拖著橡皮艇衝下水
在下水那一瞬間  七個人全都安全上船!   七個人??
正確   只有七個人上船   獨缺阿志 XDDDDD
因為他一開始就跌進溪裡了  哇哈哈哈

沒照片  太可惜  當時的表情超級好笑 XDDDDD

還有一段我們的橡皮艇擱淺在急流的岩石上
正谷跳下船本要推船  結果水流太急 石頭太滑   一整個滑倒
當時我們看到  一群人要衝去拉他  結果我跟怡錠發現船好像翹起來.....
立刻跑去船尾壓船 XDDDD  不然要全員落水了  哈哈

那時正谷的表情更是一絕    表情就是==>我不想死  可是又快鬆手了 
一開始還被狂笑  那種尷尬+害怕+快不行了的表情  有夠經典
然後雙手拉著船繩的他  不知道誰跟他說  ""手給我""  哇哈哈  手給他就下水了啦 還手給他勒 XDDDDD

---

沿途 我們有努力划 也有讓教練拉  也有順著河流飄(累)

努力划的部份  通常都是要閃躲山璧 溪岩 或是 划離水流較靜止的區域
大家都划的很賣力  但是也有人很偷懶 XDDDD
不划船時都惦惦的  只要其他人在休息  他就說怎麼都不划船勒?  XDDD 好機車

不然就是用"槳"用力划"水面" 把後座的朋友噴的全身溼  哈哈哈哈
我們也有用水瓢互相潑水   超好玩 XDDD


------


玩累了  我們就全部坐船上休息  靜靜的欣賞溪谷靜謐的美感

沿岸陡峭瑰奇的山涯  平靜的緩坡及淺灘
激昂的急流  鏡面般的溪水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豪邁的 溫柔的 砌出絕美的岩石與山壁
偶爾  還能聽見山谷間鳥兒嘻戲的喜悅

這些美景
不是用影片~圖像及文字  所能敘述
如能親身體驗  必能感受到自然的魅力 
有多麼令人難以抗拒



浩劫重生大合照

最後的終點是划到下游的長虹橋  如上圖
我們一群人累到一個不行 XDDDD 
整路下來至少有1/3是請教練開船拉著我們  哈哈

我印象中這邊好像還有個叫""飛艇""的玩法  <=年代久遠 已忘 



這是回家後發現的戰利品
兩隻手全紅 腳的部份是膝蓋紅  臉也有
 
本來我們泛舟當天天氣是稍微有點陰雨
怎知泛舟泛到中下游的一半  出了個大晴天
雙手雙腳及部份的臉部  關公上身  (我穿無袖)

痛到一個不行
我想會脫皮吧!
不過也好  脫皮代表我又要長大了 XD



泛完舟後~肚子超餓
當然就要來點名產    不過我們太早到 = =
這次要來吃的瑞穗綠茶肉圓  ""又沒開了""  只好等在那邊等到四點...

到這邊我真的要說一件很嚴重的事
花連瑞穗的小黑蚊真的是超級強的!!!
就在我們前往瑞穗火車站  怡錠有說以前在花蓮當兵  這邊的小黑蚊很猛...
我是完全沒遇過  完全不知道

怎知在等待綠茶肉圓開門時......我在火車站前被小黑蚊襲擊了...好像有八顆
叮一顆是普通蚊子的兩倍大    而且不會隔天就好......
症狀完全跟怡錠講的一樣   腫很大顆  中間會有一小點紅點  <=正確無誤...
我直到回家的第三天才有比較消腫...-.-   而且超癢!!!
花蓮的小黑蚊實在是太猛了...

繼續介紹肉圓



據說這邊的綠茶肉圓還蠻不錯的



當然也要點顆來吃看看啊!!



肉圓外觀



撥開後

其實這肉圓吃起來  就非常像"彰化肉圓" = =   應該也是用炸的
肉圓是真的還不錯啦!  不過我吃不太到""綠茶"" 的味道耶....也許我是木舌 = =



接著我們來到了花蓮光復糖場
聽說這邊用"酒" 做的冰淇淋還不錯!!
我也吃了根醉香酒類冰淇淋   <=詳細名字我也忘了
真的有酒味耶!!!  不過我沒在喝酒  形容不出醉香酒類冰淇淋的味道





在這邊隨手幫淑媛拍了兩張逆光人像...
真的是""隨手""拍  我都還沒調整完  她就跑去看其他東西了 = =
大家加減看吧   用內閃拍的逆光人像

------
逛完酒廠後  跑去買滿妹豬腳  <=我已經累了  懶得拍  等著回民宿

----------------------------------返回民宿---------------------------------------

在返回民宿的路途上  除了開車的  其他幾乎全部睡死 XDDDD
這次又因為假沒請到的關係  我們一行九人裡  有兩人必須要先離團
覺得真的有點可惜  因為晚上要吃很多好料的  哈!

也因為他們必須先離團  所以我們原訂包整棟的民宿  就空了些房間
下面這雙人房就讓我獨佔了 XDDDDDDDDD



阿志說這是娘砲房 XDDDD
還真的比較適合情侶啊  哈哈哈哈



不過誰管它勒 
反正我很累   躺著就可以瞬間睡著了 (泛舟影響真大)



躺在床上  看到這些裝潢
還是很娘  XDDDD


這是窗戶

---------------晚餐-----------------

我們晚餐原訂有要吃這些有名小吃
炸彈蔥油餅 (找不到)
液香(香液 XD)扁食   <===沒開  (某人帶賽...  不過週五沒開  讓人很納悶...)
公正包子
海埔蚵仔煎(如下)



這間海埔蚵仔煎算是在大路旁的小巷子 (其實也不算小)



店內還蠻多人在吃的  



上面滿滿的蚵



老闆娘(?)  非常用心的煎蚵仔煎  完全沒看我或鏡頭一眼
不過好像有點焦掉喔 XDDDDD

他們的蚵仔煎 大小跟一般的沒太大不同
內餡的菜是選用白菜  (南部有時會看到三種 =>豆芽菜~白菜~當婀) 哈哈哈
他們這邊除了白菜外  白菜裡有參了少許的九層塔  <=難怪吃起來比較香些
算是蠻獨特的!!   整體吃起來有ok



這也是在小巷內的  公正包子
其實連續兩天吃包子 實在......(第一天吃卑南包子)



仔細一看  耶~奇怪!!   公正包子店不賣包子???

原來他們的包子  應該是小籠包 (我猜的)
我們有點他們的 蒸餃及小籠包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飽了還是怎樣
吃起來覺得就很普通...
蒸餃 ok
小籠包  比一般的還要大顆  且是用包子的形態呈現...
吃多了真的好乾好乾  而且很快就超撐了   <=別叫太多顆..
---

題外話
為何想吃的東西這麼多""沒開""或是""還沒開""或是""找不到"" 呢???
主辦人帶賽帶很大喔 XDDDD
---

最後  本來今天想要去拍夜景
但當我們一吃完晚餐  洗完澡已經近10點了
我躺在床上  一不小心就給它睡著了   本來還想去泡澡 ><
早上四點多起床  玩到晚上十點   體力透支啊!!(都是泛舟害的 XD)

只能說跟花蓮夜景  無緣啊~"~
就靜待隔天日出吧!


-------------------------------------------------------------- 第 二 天 結 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boy0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