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ved ice

店       名:龍泉冰店

地       址:721台南市麻豆區平等路2-4號

營 業 時 間:07:00~18:30

休       日:週四。

官       網:龍泉冰店(FB)。

鄰 近 車 站:無

電       話:06 5721796。

店門旁可停車。



Shaved ice

還記得第一次來麻豆找美食時(市場內的助碗粿),就已經有人跟我講過今天要來介紹的這間冰店
當時因為助碗粿實在太好吃、太合我胃口,一不小心就吃了兩顆碗粿加上一碗羹 XDDDD
導致後面安排的林媽媽鍋燒麵跟龍泉冰店都因吃不下沒去,哈。

第二次來也差不多,只吃了助碗粿 + 林媽媽鍋燒麵
終於在第三次來這邊時,吃到這百年老店  龍泉冰店了  哇哈哈哈

有興趣看食記的朋友,可點下面連結
[食記] 台南麻豆超好吃的在地美食 麻豆助仔碗粿
[食記] 麻豆林媽媽鍋燒意麵 湯頭鮮甜美味

麻豆還有幾個好吃的店我還沒去過@@,等下次開發
今天就是要來介紹龍泉冰店啦~!!

Shaved iceShaved ice
Shaved ice

一踏進店裡,就像回到了以前小時候去過的古早店家
有大大的磚灶、古早的銼冰機,有時代味道的竹椅、木桌。

店內除賣冰外,還兼賣熱湯圓喔

Shaved ice
Shaved ice

價格的部份沒有想像中的便宜
不過應該是因為有調漲過啦~以前應該真的便宜又大碗
是說現在的價格這樣也不貴啦。

Shaved iceShaved iceShaved iceShaved ice

店內有許多名人的簽名跟電視台來報導過
甚至有劇組來這邊取景,果然是人氣名店。

哦,對了,我們在吃冰吃到一半的時候
好像還有校外或鄉土教學的小學生,路過來參觀
店裡的阿婆也說可以進去店裡參觀,就這樣我跟朋友兩個人
在空間不大的店裡,被一群小朋友圍繞中吃著我們點的冰,感覺真是特別 XD

我看很多小朋友對著名人的簽名拍照
或是對偶像劇的景拍照,我猜我跟朋友兩個人一定有入鏡 XD
槓~~兩個不認識的大叔早上來吃冰,哈哈

Shaved ice

古早味的木櫥

冰品配料自選喔~!!
我是懶得選,我全部都要!!
就是綜合冰啦~~哈哈哈哈

Shaved ice

上面木櫥的菜單上有出現 ""加粉 5元""
原來他們有自己在賣粉,那粉是什麼呢???
冰品端來就知道。

Shaved ice
Shaved ice

綜合冰 40元

這是我點的綜合冰
一開始還蠻意外上面有著看起來像鹿港麵茶粉的東西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豆粉啊!! (還好沒脫口而出說是麵茶粉)

冰上的豆粉吃起來味道有點像日本一些點心上會灑的黃豆粉一樣
像日本的蕨餅、一些冰淇淋或麻糬,也會加上一些黃豆粉喔
灑上黃豆粉,吃東西就不能用吸的,會嗆到,哈哈哈

店內也有賣手工麵茶粉
但經詢問阿婆後才確定,冰上面的是豆粉喔,不是麵茶粉。
阿婆說麵茶粉是泡熱的~不是在冰上面的。

好像很多部落客都以為是麵茶粉,都寫錯了 XDDDDD

Shaved ice

冰上的豆粉近照

吃起來味道還不錯,淡淡的豆香。

Shaved iceShaved iceShaved ice

有著非常豐富配料的綜合冰

料多實在的冰品,簡直是夏天療癒身心的聖品啊~
冬天也有圓仔湯可以喝,棒啊~!!
有機會再來麻豆,一樣也會想來吃 XD




附上地圖

百年老店龍泉冰店就位在市場旁
算離台南麻豆超好吃的在地美食 麻豆助仔碗粿 非常近
簡直就是一 SET
吃完碗粿再來吃冰,爽爽爽啊

雖然價格沒有到非常便宜,但也算很OK的價格了~
料多實在,算是超值。

以上心得

 


延伸閱讀


waguiSavory rice pudding
[台南] 超好吃的在地美食 麻豆助仔碗粿

麻豆林媽媽鍋燒意麵麻豆林媽媽鍋燒意麵
[食記] 麻豆林媽媽鍋燒意麵 湯頭鮮甜美味

shaved snowshaved snow
[食記] 台南白河 竹門鈺雪冰枝店 百搭行程加上美味又便宜的清冰

Traditional FoodTraditional Food
[食記] 台南在地人美食 永康蕃薯厝肉粿仔 好好食

cood noodles with seasame saucecood noodles with seasame sauce
[食記] 台南 二空洪記涼麵涼皮 清爽好吃

城邊真味鱔魚意麵城邊真味鱔魚意麵
[食記] 台南傳統美食 城邊真味炒鱔魚意麵 在地人古早味

arrow
arrow

    rockboy0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