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本書叫做=> 態度決定一切
雖然是一本專門對工作方面的書
但是看一看裡面的東西...
真的讓我懂了很多...
這是我從書中所抄下來的部份文章...

人一定都有表現慾~他們喜歡能夠傾聽自己發表言論的人~而我們不能只顧陳述
自己的觀點~在相互溝通交流之中~一定要瞭解對方的想法~觀點~不要只急著發
表個人意見

美國有位總統曾經就是這樣~他很有才能~又自負~所以對別人的意見往往不屑一
顧~或是不採納~不理睬~在人們眼中他是一座很古老的大門~意指難以打開~任何
新鮮的意見都被拒於門外~僅以自己認為對的事去做

最後有個官員提的意見卻都可以讓這位總統接受~原因在於官員~以總統能夠接
受的方式去行事~然後再加以陳述自己苦心研究過~也認為某某法案相當可行~
有耐心去闡述理直氣壯的說~~~~相信這樣對方都能比較容易接受

人越不溝通就越不了解~很多人常說~誰誰誰很固執~是個很難溝通的人~這麼說
就已經限制了你們的溝通~對於事情和情況的處置~我們常盼望別人會和我們有
同樣的反應~同樣的想法~同樣的行為與結論~同一個鼻孔出氣~但大多情況人們
都會有自己的反應~情況~他們不是頑固不化~而是按照自己認為正確的方式來決
定自己的行為~所以唯有主動溝通~才能夠互相了解~一起做出最佳想法與決定



我想以上都是我的大缺點...我一定要努力改進
成為一位能與人有良好溝通的人~
並不再是一個只會陳述自己主見而少於接受別人看法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boy0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