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是繼上次去看   東港燒王船   後 第二次看燒王船
不過這次沒有要在那邊過夜...再看一次我的肝就爆了 XD
只是純粹去那邊看熱鬧的遊街廟會+吃吃喝喝(free XD)

上圖是勤前 在同事政瑋家照的花
這次去小琉球 本一直猶豫要帶17-50mm  還是70-300mm
最後選了70-300mm 去試 XDDDD (算正式第二次出勤)

順道一提  這次去小琉球大概是我生平第二次去 哈哈哈
上一次去的時候是高職的時候了  年代久遠......



這是同事~政瑋的大兒子~
長得比較像媽媽~~不太說話~但是很好動 XD
而且還是個左撇子  運動的人材啊!!



這是同事~政瑋的小兒子
很可愛 跟政瑋長得比較像~
而且很會擺 pose 給我照 XDDDDD
從小就這麼愛照相  哈哈哈 
哥哥比較會亂跑  不好照~~~




我們是搭東港的公營的船到小琉球
來到小琉球後~一出港...看到天氣......不是很好 = =
想說今天大概白帶相機了  囧>
天空一片灰...大海一片霧........

上圖為港口照



一到港口~當然由政瑋老婆帶路啦~~
她可是小琉球鄉民啊!!

熱鬧的遊街廟會~~
在小琉球狹小的巷弄內
擠進了大量的本地人與外地遊客!!



而遊街廟會所經過的地方~
家家戶戶都會擺出免費的供品~
提供給參與廟會人員跟外地遊客享用~~

我自己看  絕大多數為飲料居多(我當天喝了大概至少6罐飲料 = =)
其他有壽司~科學廟~雞湯......等  多種

上為吃吃喝喝團的大合照



邊吃邊看廟會~
是個不錯的享受啊!!

上圖有人說 我在醜化他 XDDDDD
沒辦法~只拍到這一張吃的  哈哈哈哈

70-300mm 真的很適合偷拍 人物



滿滿的人  擠在小小的巷弄內
還一直放鞭炮~~~
我在快結束的時候還被炸到手  囧>
本想說摀住耳朵就沒事了 = =
結果炸到我摀住耳朵的手........幸好有摀耳朵
不然我的耳朵......



在這些廟會中  除了有看到鑽轎下的人群
還有看到有人帶著紙做的枷鎖  上面寫著  犯婦 xxx  ......(犯婦戚秦式??  <=電影看太多)
也有看到神轎進民宅指示......等



小琉球由於是個珊瑚潭島
島小卻高~~
所以抬轎的轎班都要上上下下的走~超辛苦!!



如果把轎子像這樣一直舉很高...
那更不用說  超累!!



我印象中   在海港邊  至少有10組轎子吧!!
應該還比我算的更多~~所以遊街廟會真的很熱鬧!!




眾人的願望



走到小琉球比較高的地方~
累了  坐下來休息一下~看看風景



這是由高處往下拍的漁港



這是在漁港附近拍的
遊街的神轎 還有走到漁港喔!!



看完熱鬧的廟會~
我們準備去環島!!
不過是環小琉球...哈哈哈

70-300mm  真的很適合偷拍



走著走著~
走到政瑋說的很特別的海攤~~
這海灘為什麼特別呢??

因為海攤上有非常大塊的珊瑚礁可以遮陽~
這是一般海灘上無法看見的!!

上圖人拍的ok  但背景卻歪的可以  囧>



這是政瑋的大兒子!!
在海灘上玩的可開心了!!



可憐的海蔘~~
我本來看到海蔘被裝在戴子裡~想把牠救出來~
但卻被政瑋的小朋友抓去 = =



政瑋的小兒子到海灘前  完全的睡著
一醒來就尿褲子了 XD
剛換好褲子~又衝到海裡  又溼了......



轉到了西邊的海岸
有著長長的海岸線跟蔚藍的海水
當然不免俗的留個影



這是政瑋一家  全家福 照



這是海岸邊~
還是有著不少的漂流木!



這是小琉球上著名的  花瓶岩
也是很多遊客必到的景點之一!!

我第一次來小琉球時~第一個景點也來這邊耶 XD
不過那時似乎是漲潮~海水比較滿些



來到了今天重點之一個寺廟~
這裡供奉著要燒的王船~~
廟的石獅子超大一隻!!



這是本次祭點重點之一
當然是說人物後方的王船~~ 哈哈哈哈
前方兩個同事在玩合體術



再次晃來西海岸
這次是要來看小琉球夕陽!!
也是我這趟旅程非常喜歡的一個行程!!
不過我忘了帶腳架............

不能搖黑卡了  哭哭
我好想拍出超美的夕陽



政瑋的大兒子跟大家混熟後~
活潑到一個不行~~
都已經夕陽西下了還是跑來跑去!!
賞你一張黑白郎君照!



剛到時夕陽還未西沉
趁著天空有飛機時~試用70-300mm 來打打飛機
不過還是只能拍到小小的飛機~
上圖還有裁掉一些天空的部份!



夕陽還沒掉下來~
先拍幾張來看看~~
這張好像是鏡頭在210mm 位置
整個畫質 都還算可以

可惜沒帶腳架 >"<



這一張是在 300mm端拍的  F29
畫質明顯變得差了...
不過還是有拍出大顆的夕陽與耶蘇光 XDDDD
第一次拍這麼明顯的耶穌光  哈哈

這次拍夕陽也學到了一個東西
就是拍冬陽要記得用長鏡頭 XDDD   (冬天太陽離地球近)
這樣才能拍出超大顆夕陽!! 

不要像以前笨笨的用短鏡頭在拍
還傻傻的問人家為什麼我拍的夕陽那麼小顆...




最後   離別的晚霞~
同樣是300mm端拍的  畫質 不太好 = =
下次要控制在200mm 內!!
------------------------------------------------------------------------

這次能再次造訪小琉球  其實還蠻開心的~
有機會的話~下次希望能在這住個兩天~
把小琉球的美~拍給大家看!!

最後~
這一天真的吃的很飽
除了沿路吃吃喝喝~還有中午的免費大餐~
連協良都一直說他吃不下了~~  <=可見他真的吃的很飽 XD

晚上還讓政瑋夫婦請吃火鍋
真是不好意思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boy0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