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黑卡 ~ 先要感謝 "豪哥" 的朋友
在愛河燈會期間免費送了我一張黑卡~還教我怎用~呵呵~
不過當時是拿來拍煙火~跟拍夕陽的方式好像有點不一樣耶......

拍煙火是將鏡頭遮住~等到想要的煙火出現後再移開~然後再遮 (大致上是這樣)
而用黑卡拍夕陽........我就不知道怎拍了...........



也不知道為什麼  今天下午突然想說~來澄清湖拍夕陽吧 
大概是這幾天天氣不錯   而且家離澄清湖不遠~ 

下午出發前利用了點時間上網查 怎用搖黑卡拍夕陽
其實......我.......網路上查的我看不太懂耶 @@

就說要先測天空跟地面的光(亮與暗)   <= 怎測啊  囧>
然後算秒數  <= 我今天根本沒算秒數  都看感覺的 = ="




接著要開始算遮(搖)的秒數  <= 我也亂搖 XDDDDD
就這樣...不小心就拍了大概快200張    囧

我還很擔心怕被旁邊一堆高手看穿我是在亂搖黑卡 ~ 哇哈哈哈哈~~~~~
話說~每次澄清湖有很漂亮的夕陽時~
總是會有很多人跑去拍~~



拍著拍著~我試了很多種拍法~
調色溫~降EV~縮光圈......等
所以也拍了很多種感覺啦~~



上面這張是失敗品~~
不小心遮到湖面了~哈哈哈哈




這一張就是比較近原色版的相片~
可惜晚霞不夠美~~~~
不然拍起來一定很優



這張感覺也很不賴~



總之貼上來這幾張~
算是我兩百多張裡面少數幾張比較好看的 XDDDDDDDDDDDD
沒辦法~還不會用黑卡 @@

突然想到~突然出發~突然拍照~
原本來有這個計畫說   哈哈哈哈哈哈~~~~~~



上面這張的 FU 其實我還蠻喜歡的 XDDD
感覺很特別



來張直的!

補一張之前拍的( 純降 EV )




後記:

這次試玩 搖黑卡 拍夕陽
雖然說完全是亂拍~~ 囧

但是大概知道要怎麼遮~怎麼搖了~~~~
不過要先學會怎測光~"~
網路上的教學~其實我真的看不太懂@@

反正家裡離澄清湖很近~~
以後要拍的機會還是很多的!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boy0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